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上周爆竹倉庫才爆炸 現輪到肥料廠大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3:13

俄羅斯上禮拜才發生存放爆竹的倉庫大爆炸,短短幾天,又有另一間,也在莫斯科地區的肥料廠,發生猛烈大火,只是這兩起事故,俄羅斯都強調只是人為疏失。烏克蘭目前仍嘗試在東部及南部戰線推進,但整體進度仍相當緩慢,歐洲政策分析中心坦言,各界對烏軍反攻期待太高,因為烏軍實際上缺乏空中優勢,反攻本來就比較難。


 
橘紅烈焰竄天,消防員拉水線灌救嘗試滅火。

畫面中爆發大火的是莫斯科東南方的一間肥料廠,現場濃煙密布在100公尺外都看得見,不過幾天前莫斯科州才發生存放爆竹倉庫大爆炸,巧的是這兩起事件俄羅斯都定調是人為疏失,無關烏克蘭攻擊。

同一時間烏軍第35火箭砲兵,正在烏東頓內次克和札波羅熱前線展開反攻。

 
烏克蘭士兵Kalmius:「我們已經展開報復,我也認為我們會持續這麼做。」

他們每天凌晨3點起床上工,耐心等待最佳打擊時機。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此刻就是我們等待的時機,無人機變少了,我們的冰雹(多管火箭)準備上陣。」

然而俄羅斯近日也加強襲擊,南部赫爾松地區和東北部的哈爾科夫,部分居民為了小孩安全只好再次撤離。

撤離民眾:「有很多次的襲擊,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克魯格利亞基夫卡,很多人喪命,我的鄰居死了是一對夫妻。」

烏克蘭反攻不如預期,主要還是因為缺乏空中優勢。

歐洲政策分析中心Alina Polyakova:「一開始對反攻的期待,就很不合理地高,一是烏克蘭從來就沒有掌握制空權,沒有美軍會在沒有制空權下執行這樣的任務。」

 
其餘困難點還有俄軍沿途埋設大量地雷,但分析也認為,俄羅斯目前至少看來使用核武的可能性不高,因為一旦使用,俄羅斯也得冒著失去大陸及印度盟友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肥料廠#大火#俄羅斯#大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5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