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警攔停疑接觸過量「芬太尼」倒地 同事急注射解藥救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6:17
佛州警盤查車輛突倒地。(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佛州警盤查車輛突倒地。(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警官日前攔停一台肇逃車輛時,在車內發現疑似毒品,正當他檢查時,疑似意外接觸過量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當場頭暈腿軟倒地,所幸同事緊急為他注射救命藥物納洛酮(Naloxone),送醫治療才撿回一命。
 
紐約郵報報導,這起事件10日發生在弗拉格勒郡(Flagler County),警方接獲多起通報稱一名駕駛在邦內爾市(Bunnell)肇逃,並一路飆上11號國道,出動多路人馬追捕後,在下午3時45分成功攔停。

 


參與任務的弗拉格勒郡副警長尼克(Nick Huzior)執法紀錄器顯示,他在肇事車輛內發現空啤酒罐、麻醉劑、不明白色粉末,接著突然感到一陣暈眩,趕緊向同事尋求幫助,說道「我感覺頭暈,心跳很快,左手麻掉了。」隨後同事緊急讓他坐下休息,並為他注射2劑能緩解攝入過量鴉片類藥物的納洛酮,後續由救護車送醫治療,目前仍在住院觀察。
 
警方隨後證實該物質是芬太尼,也查出駕駛是來自新月城(Crescent City)的61歲男子喬治(George Clemons),他被控酒後駕車、非法持有毒品等罪,目前被關押在弗拉格勒郡監獄,保釋金25,500美元。
 
 
警長里克(Rick Staly)表示,「這是執法部門每天面臨街頭毒品危險的完美例子。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員警訓練有素,解救了同事的性命。」

其他員警趕緊為他注射救命藥物納洛酮(Naloxone)。(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然而,過去加州也有一支警員接觸芬太尼後暈倒的影片,遭醫學專家駁斥,指接觸毒品、或只是不小心吸入毒品,並不會發生毒品過量造成的生命危險,強調芬太尼須進入血液才能起作用,認為警員倒地可能是出於醫療或心理原因,
 
芬太尼是一種人工合成的類鴉片止痛藥,常用於手術麻醉、癌症末期病患、重度疼痛、慢性頑固性疼痛,在台灣屬於第二級管制藥品。根據美國緝毒局(DEA),其效力比海洛因強50倍,比嗎啡強100倍,僅需2毫克就能致命。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佛羅里達州#員警#攔停#芬太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1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