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收沒人要的0元地 日本「山王」躺著賺租金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4:23
綽號「山王」的日本投資家永野彰一看準0圓土地的價值,大量收購、投資,因而賺取不少獲利。(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綽號「山王」的日本投資家永野彰一看準0圓土地的價值,大量收購、投資,因而賺取不少獲利。(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本有些山林荒地,因為所有者無力經營,或是碰上繼承稅務問題,竟可能以「0圓」方式脫手!綽號「山王」的日本投資家永野彰一,就看準了這些0圓地產的價值,大量收購、投資,賺取不少獲利。目前永野擁有約3000平方公尺的土地,每年只要「放著」就能為他賺進超過30萬的被動收入,而且幾乎無須繳稅,完全是名副其實的「躺著賺」!

由於土地所有人老齡化,已無力再管理地產;加上土地繼承需支付龐大稅務,因此愈來愈多人考慮將這些山林地以0元轉讓。(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日媒「日刊SPA!」報導,由於土地所有人老齡化,已無力再管理、整理這些地產;加上土地繼承需支付龐大的稅務,因此愈來愈多人考慮將這些山林地以0元轉讓。永野先生便經常瀏覽專門處理零成本物件的匹配網站,除了山林地外,網站還列出了日本全國範圍的房屋、空地等物件資訊。永野先生表示,獲得零成本土地的關鍵是「不要放棄」,一定要多和房地產公司進行談判。而這些山林地雖然渺無人煙,看似毫無價值,電力公司卻經常需要在這類的地方設置電塔、電線杆等設施。每設置一根電線杆,電力公司就要每年支付地主1500日幣(約319元台幣)的租金。目前永野名下的土地就設置了1000根左右的電線杆,讓他即使不用工作,每年也能靠電線杆賺進超過30萬的收入。

永野先生經常瀏覽專門處理零成本物件的網站。除了山林地外,網站還列出了日本全國的房屋、空地等物件資訊。(圖/翻攝自「みんなの0円物件」官網)

此外,日本法律對於固定資產稅的規定存在「免稅額」,即個人在同一市鎮村內所擁有的土地,若評估價值總額低於30萬日元(約63831元台幣),地主就不需支付固定的土地資產稅。而山林地區的固定資產稅評估價值通常較低,所以「幾乎不用繳稅」。因此,永野先生建議「先把土地買下來,之後再考慮如何使用」。

即使沒有電線杆的土地,仍然存在賺錢的機會。永野先生提到,他曾經才剛登記山林,就收到其他人希望他出租土地,讓他們建造露營場所的請求。而空閒的土地還可以賺取停車場、山區採摘蔬菜等收入,增加土地利用價值,「免費土地也能成為寶藏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山王#永野彰一#投資#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47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