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島30萬貓染疫喪命 賽普勒斯准用「新冠藥物」救喵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8:03
賽普勒斯全島貓咪總數有多達100萬。(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賽普勒斯全島貓咪總數有多達100萬。(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地中海「貓咪之島」賽普勒斯(Cyprus)從今年出開始爆發「貓瘟」疫情,島上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現在終於傳出好消息,獸醫機構早前已經收到第一批可用來治療這波貓瘟的新冠病毒口服藥,過去原本是提供給染疫的人類,如今也可以被用來當成貓咪的救命丹。

新冠口服藥物可治療貓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報》報導,賽普勒斯衛生部在8月8日「國際貓咪日」當天開始利用人類的新冠藥物治療染疫貓隻,獸醫機構也證實已經收到第一批抗新冠庫存藥物。政府獸醫服務主任皮畢斯(Christodoulos Pipis)表示,目前清點出500箱藥物,總共有8萬粒藥丸可用於治療這一波感染貓冠狀病毒,進而引發「貓傳染性腹膜炎」的毛小孩。
 
報導指出,這波疫情最早在今年1月從首都擴散,短短3、4個月內就蔓延到全島。感染病毒的貓隻如果不及時接受治療,死亡率相當高。值得注意的是,貓冠狀病毒與新冠病毒無關,也沒有傳染給人類的風險,但由美國默沙東藥廠研發的新冠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已經被證實可用於治療「貓傳染性腹膜炎」。

賽普勒斯貓瘟見曙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貓冠狀病毒在60年代出現,通過接觸染疫貓隻的糞便傳播。雖然早年在英國、美國、希臘和台灣都發生過「貓傳染性腹膜炎」疫情,但都只發生在貓舍,大規模爆發的情況實屬罕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賽普勒斯#貓瘟#浪貓#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貓傳染性腹膜炎#貓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04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