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Twitter創辦人新作 手機變收銀機可刷卡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2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2 20:46

智慧型裝置出現後衝擊許多產業,也包含金流服務,電子錢包取代實體錢包,這個您已經知道,現在還能讓路邊攤、移動餐車這些做小生意的人,也能夠接受信用卡消費,安裝上一個刷卡接頭後,手機就成了收銀機,在美國已經有7.5萬個小型店家或是攤商,開啟這種新型態的行動商務,Square這家公司專門替微型創業的人,改變了過去難以刷卡服務的型態。

不論是路邊的水果攤、小型咖啡吧,甚至是接案的快遞員,誰說想做個小生意就沒有辦法提供刷卡結帳,拿出你的智慧型裝置,插上接頭就搞定。

Square影片:「我看到上百種生意都使用Square,我看過咖啡店老闆用、我看過餐車用、我看過藝術家用、計程車司機,人們都開始用手機做生意了。」

四四方方的接頭啟動手機商務革命,Square讓業者不管生意規模有多小,是美髮師、醫生、設計師,還是修車師傅,不用透過銀行重重審核安裝刷卡機,裝上Square,手機就成了收銀機。

店家:「客人發現我能收信用卡都覺得很開心,自從我開始提供刷卡,我算算生意大概增加了25%。」

Square更進一步把改造金流的創意放到GPS感應結帳,消費者到收銀櫃台,連手機都不用拿出來,你的大頭照就會立刻出現在螢幕上,店員確認身分後扣款,不知不覺中已經完成了交易。

記者:「所有消費者只要有這個App,他們資料就會自動出現嗎?」Square創辦人Jack Dorsey:「就像是虛擬信用卡,你不用拿出錢包,甚至不用拿出手機感應。」記者:「他就會從螢幕跳出來?」Jack Dorsey:「沒錯。」

他是Jack Dorsey,改變金流方式是他的夢想,2009年創辦Square,他同時也是Twitter的創辦人,滿腦子改造世界的點子,Jack Dorsey被譽為下一個賈伯斯。

記者:「《Forbes》雜誌說,你比賈伯斯更宅(nerd)。」Jack Dorsey:「我覺得被侮辱了,我竟然比賈伯斯更宅,我想會這麼說的原因,因為我是寫程式的,如果這就是宅的話,那我很愧疚,我真的是宅男。」

Square問世4年,累積7.5萬家店家使用,營收從第1年200萬美金,爆增到100億美金,公司市值達32億美金。

從攤販外接刷卡接頭,到消費者GPS結帳,擴展到大型店家的收銀機。新款收銀機:「簡單刷過信用卡,讓你的顧客用手簽名。」

Square還進軍網購平台,讓小生意有虛擬店鋪,甚至要推出虛擬貨幣,搶Paypal生意,Square展現野心,行動支付也有越來越多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33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