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城投入辦運動會 世大運為亞運「預演」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8:40

成都世大運已圓滿結束,杭州亞運即將於九月展開。然而,主辦國際賽事雖動員整個城市,市民卻需要承受生活上的一些不便。例如「髮型噴霧」等易燃物品在賽事期間無法寄遞至成都,此外,汽車上路也受到了車牌號碼的限制。

圖/TVBS

 
在成都外資企業工作四年的台灣人Andy表示,為了確保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的移動不受塞車問題影響,世大運期間實施了交通管制措施。這項管制規定了車牌尾號的限行,即最後一位數是單數或雙數,需與當天的星期幾一致。

當地居民表示,車輛限號的影響相對有限,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簡單來說,在世大運的交通管制範圍內,每天當地居民開車上路的數量將減少一半。另外,大陸官方也特設了世大運專屬車道,確保賽事用車在特定時段能夠暢行無阻。

圖/TVBS

成都世大運為確保順利舉辦,成都官方為國際選手和工作人員,準備了超過2300輛貓熊造型的電動巴士和轎車,提供交通服務。這些車輛將在比賽期間成為主要的運輸工具。
 

成都官方表示,為了成為一個成功的東道主,他們將國際選手和工作人員的需求放在首位,當地居民需在賽事期間適度忍耐,不僅僅是交通上的限制。

受疫情和安全考量,成都官方暫時限制了易燃易爆物品,例如頭髮定型噴霧在世大運期間無法寄送。有市民反映,在購買了定型噴霧後過了數天仍未收到,賣家解釋是因為此類易燃物品在賽事期間無法正常發貨。

圖/TVBS

成都官方為市民送上了世大運盲盒禮包,每戶都能獲得一份。禮包內不僅包含運動相關器材,還有簡單的英語教學,受到市民的歡迎。一些市民甚至將禮包進行個性化的裝飾,為生活增添了樂趣。

經兩次延期後,成都世大運正式開賽。當地民眾在享受賽事帶來的活力的同時,也積極配合各項暫時限制,共同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都世大運#世大運#預演#成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