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機砍人案、犯罪預告瘋傳! 南韓警察廳:警可直接開槍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4:58
南韓京畿道3日晚間發生百貨公司內的隨機攻擊事件,警察到場封鎖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京畿道3日晚間發生百貨公司內的隨機攻擊事件,警察到場封鎖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京畿道地鐵書峴站附近百貨公司昨(3日)晚間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導致14人受傷,此案更引發模仿效應,有人在網路上PO文預告犯罪,今(4日)上午更發生數起持刀傷人、自殘的事件,引發南韓國民恐慌。警察廳聽長尹熙根今日下午在緊急記者會上宣布,即刻起啟動「兇惡犯罪對應特別治安行動」,表示不惜動用手槍或電擊槍等武器,若發生緊急狀況,警察可在沒有鳴槍警告的情況下直接開槍。

據《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南韓近一個月內發生多起在公共場所的隨機攻擊事件,網上更有多則犯罪預告,使各地居民人心惶惶;南韓警察廳廳長尹熙根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發表公開談話,宣布啟動特別治安行動,直到國民焦慮消除為止。

 

南韓民間流傳的犯罪預告,使國民人心惶惶。(圖/讀者提供)
 
尹熙根表示,即日起將根據法律程序,對疑似持兇器者、或行為異常者進行選擇性檢查及搜查,加強地方警察、防暴警察與刑事人員在公共場所的巡邏活動,若發生兇嫌持武器的暴力犯罪事件時,警方將毫不猶豫使用槍支、電擊槍等。
 
尹熙根還說,根據警察廳規則,在恐怖主義等緊急情況下,警察將可以在不鳴槍警告的情況下,直接發射實彈。此外,對於為了壓制犯罪而使用槍支的警察,將積極適用免責規定。

 
 
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地鐵書峴站百貨公司發生隨機砍人案件,有監視器畫面補捉到嫌犯身影。(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南韓1個月內發生兩起隨機傷人事件,首爾市地鐵新林站在上月21日才剛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件,兇嫌手持武器砍傷多達10人,並造成1人不幸死亡;昨(3日)在京畿道城南市唐盆區一家百貨公司也發生隨機刺傷事件,造成14人受傷、2人傷重可能腦死,接連數起攻擊事件引發社會恐慌。本日上午,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相關部門,針對這些暴力犯罪案件,為了消除國民的不安,政府將動員所有警力,以強硬方式進行處理。
 
近一個月內發生兩起地鐵站、或是地鐵站附近的隨機傷人事件,案發後南韓網路上出現多起犯罪殺人預告,尹熙根對此也強調,將會集中一切調查力量,迅速查明發文者,並將其逮捕後嚴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暴力犯罪#警察廳#尹熙根#尹錫悅#特別治安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847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