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拒付錢給加拿大媒體!已封鎖臉書.IG新聞內容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4:22
Meta拒絕支付款項給新聞媒體,將封鎖FB、IG的所有新聞內容。(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Meta拒絕支付款項給新聞媒體,將封鎖FB、IG的所有新聞內容。(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拿大議會六月通過《線上新聞法》,要求Meta、Google等科技巨頭應向提供內容的新聞媒體支付對應的報酬。對此,Meta表示平台上的一切內容都是新聞媒體「自願發布」,拒絕支付款項,並宣布「封鎖」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上的所有新聞內容。加國政府痛批Meta「不負責任」且「危害民主」。當地記者昨(8/1)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現在加拿大地區的臉書IG「已經看不到新聞媒體發布的內容」。

Meta宣布將封鎖FB.IG等社群媒體的新聞內容,加國民眾將無法在平台上瀏覽新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拿大Meta的公共政策負責人卡蘭表示:「新聞媒體自願在FB和IG上分享內容,有助於擴大他們的受眾並增加收入。相對而言,我們的用戶並不是為了看新聞而使用平台」,更主張「新聞缺乏經濟價值」。加國文化遺產部長聖·翁日則發出聲明回擊Meta「不負責任」。「他們寧願禁止用戶瀏覽優質的本地新聞,也不願向新聞機構支付公平的金額。」聖·翁日表示。而加國公廣CBC也認為Meta的做法是「濫用市場力量」。加拿大記者昨(8/1)日在推特上驚嚇表示,現在加拿大地區的IG「已經看不到新聞媒體發布的內容」,痛批「連法案都還沒生效,就急著封鎖內容」。

加拿大記者驚嚇表示目前在IG上已看不到新聞內容,直言「法案都還沒通過就急著封鎖。」(圖/翻攝自推特)

 

澳洲於2021年通過《新聞議價法》與加國的《線上新聞法》內容類似,當時同樣引發Facebook與Google威脅要限制澳洲用戶的服務。(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科技巨頭槓上新聞媒體。澳洲於2021年通過《新聞議價法》,與本次加國的《線上新聞法》內容類似。當時同樣引發Facebook與Google威脅要限制澳洲用戶的服務。最終雙方達成協議,澳洲推出《新聞議價法》修正案,正式要求科技平台向媒體支付費用。然而,Google認為本次加國通過的法案涉及的範圍更廣。例如出現在搜尋結果的新聞連結也可能被要求支付款項;甚至連某些非新聞的內容也包含在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Meta#Google#加拿大#線上新聞法#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1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