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投1410億研發 華為靠創新拚三星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04 22:28

台灣民眾熟悉的手機品牌,一般大概都是蘋果、三星或hTC,但大陸華為手機野心勃勃,不只在對岸銷售成績不錯,還靠著大量投入研發資金,以及不斷的挑戰創新,今年開始大舉進軍西方市場,攻城掠地。

這是華為,台灣很多人還不太熟悉的大陸品牌手機,當大家以為手機就是蘋果、三星、Sony和hTC的時候,他們在上個月已經發表了號稱世界最薄的手機。華為終端CEO余承東:「今天我要介紹一款新產品,華為P6,世界最薄的手機。」

標榜比蘋果iPhone 5還要薄18%,華為選在歐洲發表旗艦機種,跨出大陸主流的便宜平價手機市場,對外發動高階手機戰爭,華為能用輕薄和功能和國際大廠搶奪世界市場的關鍵,其實是在研發。

要讓消費者從陌生到體驗,到被吸引,真正的起點就是大筆投入研發和創新,華為去年花費1410億台幣的巨資花在研究和開發項目,佔公司總收入13%,其實這家公司有一半員工都從事研發工作,而不是生產硬體。

但華為真正的強項還不是生產手機,它投資超過易利信的研發規模,因為它是全球電信設備大廠,最近宣布在英國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合作,開發下一代的大數據海量資料處理技術,未來還要在芬蘭設立研發中心,歐洲的研發人員數量要增加1倍。任正非:「是競爭讓華為真正認識到必須以客戶為中心,是競爭讓華為人不敢怠慢。」

研發、研發、研發,華為布局在熟悉的電信設備和新投入的手機市場,雙雙祭出創新技術,打響在國際間的競爭品牌名號,規劃在2020年要挑戰集團年營收3兆台幣的戰略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811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