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巴黎拚觀光講外語 洗刷冷漠無禮形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萬事達卡依照外國旅客人數,選出最熱門旅遊城市,結果泰國曼谷擠掉去年的冠、亞軍倫敦與巴黎,躍居最佳觀光城市榜首,號稱世上最依賴觀光業的城市巴黎推出活動,要當地業者多了解外國文化,多學幾句外國語言,致力給觀光客無微不至的服務,巴黎旅遊局和工商局除了印製手冊給店家參考外,也特別架設了一個網站,從餐廳服務員到計程車司機,都可以線上學習簡單的英文對話,希望未來巴黎能成為更讓觀光客感到友善的城市,不要再跟冷漠、沒禮貌等字眼沾上邊了。

昂揚矗立的艾菲爾鐵塔、雄偉氣派的凱旋門,以及引領世界的潮流精品,大家都知道這是巴黎,號稱世上最依賴觀光業的城市,但可不是每位遊客都能在花都留下美好回憶。

日籍觀光客:「不好意思,要去艾菲爾鐵塔。」法國人:「你說什麼?」日籍觀光客:「艾菲爾鐵塔。」

日本夫婦拿出旅遊手冊問路,法國人雖然指了路,不過人家要找的巴黎鐵塔其實在反方向,這老兄看起來像是故意整人。

CNN主播札卡利亞:「我在想啊,大部分的人覺得法國人有什麼特色呢?或許是有點無禮或冷淡,對吧?這就是巴黎得率先發起這個『友善待人』活動的原因。」

巴黎旅遊局和工商局祭出活動,名為「你會說遊客語言嗎?」目標透過專門的網路平台,教服務業裡的每個成員,如何與外國人進行基本的日常對談。

教學影片對白:「哈囉,我想要訂4人的位子,是的,當然沒問題,您想幾點過來呢?」

巴黎在過去一年內,接待了2900萬遊客,比前年多出3%,但是根據萬事達卡調查,全球各大城市中,旅客人數最多的就屬泰國曼谷,其次是英國倫敦,再來才輪到巴黎,痛失榜首的巴黎,破除語言障礙成為改變的起點。

旅遊達人:「來到法國的你會討厭的第一件事,就是你自己的法文能力不足,提到語言嘛,如果你會講一點點法文,就可以把你可怕的旅遊經驗,瞬間化為美妙無比的法國假期。」

這家麵包店響應政府活動,成立英文網站,站在觀光客立場想,滿足超過5成消費者的需求,破除語言隔閡後,還有文化上的差異。

巴黎約有500多家業者拿到專屬手冊,裡面羅列各國遊客特性,例如叫英國人的名,會比稱呼他的姓氏好,巴西人非常介意有沒有Wifi可用,日本人回家後才會說出對店家的不滿,大陸人聽到法國人講中文會又驚又喜,另外,各國民眾的用餐時段和習慣,手冊中也一併整理好,有利提升服務品質。

麵包店老闆娘:「這是一個麵包店,但這不僅僅是一間麵包店,因為這是一個招待客人速度很快的地點,來店裡的遊客也有德國人、英國人,他們吃東西的方法可能不一樣,不像法國人與餐桌的關係。」

目前為止有50%的旅客遊覽巴黎這個文化之都後,都願意再次造訪,法國官方聲稱,旅遊滿意度高達97%,未來巴黎能否做到讓每個旅人都露出比蒙娜麗莎還美麗的微笑,為佔法國GDP7%的觀光業多搶幾桶金呢?就等著觀光客體驗新活動的成效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77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