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客排隊搶淋雨 神奇「雨屋」淋不濕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紐約,一堆人大排長龍,等著進去淋雨,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有藝術家打造了一座非常特別的「雨屋」,模擬熱帶地區下大雨的情境,體驗站在滂沱大雨中的感受,不過很神奇的是,所有人站在雨中,都不會被淋成落湯雞,到底玄機在哪裡?帶您到紐約去看看。

雨唏哩嘩啦下這麼大,怎麼一堆人站在雨中不撐傘,難道不怕淋成落湯雞嗎?不過把鏡頭拉近看,這些人在雨中來回行走,有些人甚至跳起舞來,但是都完全沒有被淋溼,到底是什麼雨?這麼神奇淋到身上不會濕,而且還吸引了大批人潮排隊,等著被雨淋。

原來這是紐約當代藝術館,最近正在展出的雨屋,藝術家用高科技的感應設備,打造出熱帶大雨的模擬情境,而淋不濕的秘密,就在屋頂的這些攝影機。

CNN主播:「屋頂的攝影機,會追蹤人們的行動,創造出一種虛擬的雨傘,張開手臂慢慢行走,讓雨不要落下來。」

雨屋創作成員:「你走進來,當攝影機偵測到你的時候,就像你被衛星照到了,雨就會停了。」

原來屋頂佈滿了感應攝影機,當偵測到底下有人,雨水就會自動避開,整座雨屋用了上千公升的水,把降下的雨,利用地板的格狀轉儲設備,回收循環利用,創作團隊說會有雨屋這樣的構想,就是希望讓人類放慢腳步,好好體驗大自然。

雨屋創作成員:「這是要提醒人們,你必須慢下來,你要去體會,匆匆忙忙是無法感受自然的奧妙。」

前來體驗的民眾,站在滂沱大雨中,卻能不被淋溼,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讓這些紐約客開心極了。

紐約民眾:「我在雨中高歌,你可以站在我的雨傘下。」

藝術家利用大自然現象,創作出令人驚奇的作品,背後動機發人深省,不過回到現實生活,如果真的跑去淋雨,恐怕就沒這麼有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916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