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敵不過電動車熱潮 大黃蜂將揮手告別車壇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3:46

歐洲準備禁止銷售燃油車,電動車銷售量直線上升,不少大馬力的經典車款也不再吃香。就連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美式肌肉車的代表雪佛蘭卡瑪洛,也宣布將從明年開始停產。

雖然專家研判可能會推出電動車版本,但對很多死忠粉絲來說,大黃蜂可能就這樣走進歷史。

 

這一幕讓不少影迷看得目瞪口呆,同時也讓大黃蜂成為風靡一時的熱門車款。

紐約大黃蜂車隊隊長馬卡多,2009年我買了我的大黃蜂,我就是看了變形金剛電影後做的決定,當時我看到那輛車在隧道中,從第二代變成第五代時,我老婆坐在旁邊,我就說我們要買那輛車。

1966年就推出的雪佛蘭卡瑪洛,當時一年可以賣出22.1萬輛,跟福特野馬一樣,都是美式肌肉車的代名詞。
 

雪佛蘭卡瑪洛產品經理查爾斯,我們更注重整體的駕駛體驗,卡瑪洛不僅僅是一輛直線加速的車,一直以來都是操控優秀有趣的車型,從最新的ZL1車款在紐伯林賽道測試等等,展示出它不僅局限於對肌肉車的印象,能夠與任何地方真正高性能跑車一較高下。

儘管不是奢華超跑,但性能加上獨特硬朗的美式線條,也能吸引死忠粉絲支持。但銷量加上致命的能見度缺陷,讓大黃蜂在2002年一度停產,但在粉絲的強烈呼喚聲當中,2006年再度回歸,銷售甚至超越野馬。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汽車分析師布琳莉,卡瑪洛一直以來,都是注重性價比的高性能車款,無論是兩門轎車還是敞篷車,都可以在基本車型上獲得合適的動力,同時還搭載優秀的V8引擎。

但好景不常,2019年大黃蜂的銷售量掉到4.8萬,這幾年休旅車以及跨界休旅車銷售,佔據大半壁江山,跑車市占率只剩下1.9%,還要夾縫中求生存真的不容易,去年只賣出不到2.5萬輛。

雪佛蘭卡瑪洛產品經理查爾斯,我是一個比較傳統的硬派車迷,喜歡跑車車款像是卡瑪洛和科爾維特,但我也知道SUV和跨界車款的設計,能夠滿足很多需求。

這樣的情況,導致通用汽車宣布將在明年一月停產大黃蜂。同樣的情況甚至也出現在,去年銷售量最好的美式肌肉車道奇挑戰者身上,克萊斯勒同樣準備停產汽油引擎版的車款。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汽車分析師布琳莉,他們確實需要面對越來越嚴格的法規,所以必須做出決策,這款車輛是否符合這些要求,我們是否有足夠的碳抵消額度是否要因為擁有這款車輛而支付罰款,又如何融入更廣泛的產品組合中。
 

福特已經推出四門電動版的野馬跨界跑旅,儘管目前通用沒有宣布,要打造電動車版的大黃蜂,但專家認為指日可待。

汽車市場分析師拉克錫,確實很難打造一個有黏著度的品牌,因此可能會看到同一個名稱,在電動車或SUV品牌下轉型或重新塑造,是的絕對有可能發生。

但分析師認為,目前通用汽車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電動車車款到現在都還無法獲利。現在因為政策以及市場走向,要讓這些招牌車款停產,對通用汽車來說確實衝擊不小。

但仍然發下豪語,準備在2025年讓電動車部門開始獲利。一系列的轉型考量,通用只能讓這些經典車款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禁止#燃油車#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7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