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跳船挑戰美釀4死 醫:行進中跳下恐溺水

記者 林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0:14

近日,美國阿拉巴馬州舉行的一場危險挑戰活動引起了廣泛關注。這次挑戰的內容是在高速行進中的船隻上進行跳船,然而這樣的行為卻造成了悲劇,釀成了四條人命的喪生。

圖/TVBS

 
挑戰活動中,許多民眾紛紛參與跳船行動,這種冒險行徑在抖音等網絡平台上經常可見。然而,水上活動業者卻對此表示非常危險。專業水上活動業者勾錐指出,跳船行為容易受到行進中不同船隻的影響,例如遊艇、船外機和快艇等,都存在被螺旋槳打到的風險。

此外,船隻行進中產生的波浪也可能成為跳船行為的危險因素。當人們跳下水後,船隻可能無法及時回到原點進行救援。國外醫師指出,在高速行進時,人體承受G力的作用,血流會往反方向流動,這樣的情況下跳入水中,大腦可能無法良好運作,從而導致溺水事件。特別是在高速行進時,四肢無法正確掌握平衡,更容易發生意外。

圖/TVBS

針對這一情況,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指出,水雖然看似柔軟,但在快速流動的水中,跳下水造成的效果就像人跳到水泥地一樣硬,容易引發身體骨折等嚴重後果,甚至可能導致全身癱瘓和死亡。
 

圖/TVBS

尤其在暑假期間,許多年輕人喜歡結伴玩水,獨木舟、香蕉船等水上活動也很受歡迎,但跳水卻常常成為其中一個危險活動。專業教練建議,在進行水上活動時,跳水應該在平靜且安全的水域進行,而且最好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水上活動業者在出海時一定會停止船隻,確保客人的安全。其他像是香蕉船翻船的情況,只要保持冷靜,通常可以自己浮起來。

台大急診醫學部醫師李建璋提醒民眾,像香蕉船或是水上摩托車等活動,容易產生後面很長的渦流,跳進渦流產生的效果是一樣的,因此從事水上活動時一定要穿著救生衣並且聽從教練的指示。落水時不要慌張,同時要特別注意頸椎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挑戰活動#跳船#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