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遭通緝成外交難題 南非:金磚峰會將實體舉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0:04
俄總統普欽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總統普欽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今天表示,儘管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俄羅斯普欽,但普欽已受邀參加下個月的金磚五國峰會,該峰會將實體舉行。

法新社報導,南非是金磚五國(BRICS)現任主席,此重量級組織尚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目的是挑戰美國和歐洲主導的全球治理結構。

 

在南非執政的非洲民族議會(ANC)所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場邊活動中向南非媒體表示,「金磚五國峰會將至,我們正完成對會議形式的討論」。他補充說,這將會是一次「實體」會議。

拉瑪佛沙並未透露普欽(Vladimir Putin)是否會親自出席峰會。普欽現因俄羅斯涉嫌非法驅逐烏克蘭兒童而遭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通緝。

拉瑪佛沙在當地電視直播簡報上回答提問時表示:「我們致力於舉行實體的金磚五國峰會,在現場大家可以看到彼此。」
 

拉瑪佛沙強調:「我們已近3年沒有舉行實體峰會,這次會議不會是虛擬的。」

南非作為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如果普欽踏足南非,南非理論上應要將他逮捕。

當地媒體曾猜測南非是否考慮將峰會移至中國舉行,因為中國並未簽署「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Rome Statute),這樣可避免陷入是否要逮捕普欽的困境。

是否逮捕普欽對南非來說是一個外交兩難,自反種族隔離抗爭以來,南非一直與俄羅斯關係密切。

南非並未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同時宣稱自己立場公正,並且願意推動對話。

拉瑪佛沙說:「我們從偉大的曼德拉(Nelson Mandela)學到這一點,因為這也是他處理國際關係的方式,他能與所有各方對話,無論他們是否處於衝突之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磚峰會#普欽#通緝#國際刑事法院#BRICS#金磚五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3156

0.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