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成式AI元年 Google總經理專訪解析

記者 區國強 / 攝影 潘建樺 彭志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23:31

未來AI如果發展更蓬勃,會不會取代實體課程呢?CHATGPT的爆紅,也因此有人稱今年是《生成式AI元年》。科技龍頭GOOGLE,也在開發者大會上,公開更多的AI應用。然而,隨著AI應用(暴風式)成長,也連帶引發道德監管問題以及人才取代的疑慮,該如何取得平衡,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也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

圖/TVBS

 
CHATGPT的爆紅,帶動人工智慧熱潮,因此有人稱今年是《生成式AI元年》。身為科技領導品牌的GOOGLE也在開發者大會上,公開更多的AI應用。然而,隨著AI應用暴風式的成長,也連帶引發道德監管問題以及人才取代的疑慮。身而為人,該如何面對AI挑戰,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一起來聽聽看。

AI元年Google嘸驚探索AI守道德底線,取代人力實則進化AI浪潮重跨界能力。

拿出手機,開心介紹自家AI新功能,魔術橡皮擦。他是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

 
被問到生成式AI大行其道的此刻。在CHAPGPT上,簡單發問,就有文章生成。會不會也挑戰GOOGLE的根基大業搜尋功能。他氣定神閒。

使用者至上,永遠是提供服務的鐵律,即使在AI領域,GOOGLE已經走得很前面,陸續推出,海嘯野火的監測服務。
在台灣也推出新服務,沉浸式實景。結合知名景點的數十億張街景與空拍照,以AI技術當基礎,給你身歷其境的天氣預報。不過面對生成式AI,顯得特別謹慎。

圖/TVBS

把企業社會責任,看得跟科技創新一樣重要,畢竟AI工具會不會侵犯人類道德底線,成為新型犯罪工具,不只台灣,全球都關切。

根據美國人工智慧戈策爾的說法,在未來幾年之內,80%的工作就有可能被人工智慧取代,人類價值,又在哪裡?

科技在變,人的能力也要銀頭趕上,順應AI潮流,GOOGLE再開上百個職缺,想加入這樣的科技公司,總經理點出,學習力、全球觀點,及人文素養特別重要。尤其,這項能力不可少。

圖/TVBS

科技發展的奇異點,似乎就在眼前,如何跟人工智慧共存共榮,必須仰賴,你我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Google#總經理#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4

0.1890

0.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