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hreads狂吸3千萬用戶 推特威脅開告:Meta挖我前員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05
Meta新應用程式「Threads」上架18小時就獲得3000萬以上註冊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ta新應用程式「Threads」上架18小時就獲得3000萬以上註冊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新社群平台「Threads」6日正式在蘋果 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上架,推出約18小時後就有超過3000萬人註冊,成為推特的有力勁敵,Threads甚至被稱為「推特殺手」。對此,推特威脅要起訴Meta,推特代表律師更發函給Meta老闆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要求Meta停止盜用任何推特的商業機密。
 
主打「文字版IG」功能的新社群平台Threads,靠著連動IG用戶帳號,迅速獲得大量用戶關注;《路透社》報導,Threads週四(6日)甫推出,就成為美國、英國蘋果APP Store熱門應用程式中的第1名,並在推出後約18小時就獲得了3000萬以上的註冊量,對馬斯克(Elon Musk)旗下推特構成威脅。

 

Meta推出的「類推特」社群平台Threads於6日上架。(圖/翻攝自App Store)

祖克柏與馬斯克過去幾個月來一直針鋒相對,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日前已允諾要單挑格鬥,但他們不只要在擂台上競爭,社群巨頭之間的戰爭更已打響。新社群Threads的介面與推特類似,留言、轉發、按愛心等功能都有濃濃的推特既視感,可以發表500字以內的貼文、圖片、連結、5分鐘影片。有些用戶稱其為「文字版IG」或是「IG版推特」,可見推特與Threads在定位上的相似程度。
 
馬斯克委託代表律師斯皮羅(Alex Spiro)發函給Meta,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律師函中稱Meta「系統性」、「蓄意的」非法盜用推特的商業機密和其他智慧財產權,要求Meta立刻停止盜用,並威脅要提告。

 
臉書、IG老闆祖克柏,與推特老闆馬斯克之間的社群戰爭愈打愈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特新任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週四發文,稱推特「經常被模仿」,明顯劍指當日上架的Threads。推特也指控Meta故意挖角多位推特的前員工,以開發出這款「山寨版」應用程式,「這些前員工甚至一度還能持續進入讀取推特商業機密與其他高度機密訊息」。對於推特方面的指控,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Threads上發文反駁,Threads的工程師團隊中根本沒有人是推特的前員工。
 
馬斯克去年斥資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的天價買下推特,並展開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除了大規模裁員,還恢復遭凍結帳號、推出藍勾勾訂閱制、讓推文顯示查看次數等,雖然這些改動評價褒貶不一,但許多用戶都有感推特發生的變化。

馬斯克先前宣布限制用戶的瀏覽貼文數量。(圖/翻攝自推特)

其中最具爭議的改革,就是馬斯克7月初宣布要限制用戶每日瀏覽的貼文量,以打擊「極端資料抓取與系統操弄問題」,意圖應是限制AI科技公司抓取推特上的大量資料和數據、藉此訓練AI的語言模型。此政策引起大量推特用戶不滿,外媒分析認為,對推特心生不滿的部分用戶可能會被Meta的Threads搶走。
 
報導指出,推特曾有不少功能類似的競爭對手,例如Mastodon、Blue等,但這些社群平台的活躍用戶數難以望其項背。在馬斯克收購推特前,推特的每月活躍用戶為2.29億人,而IG每月活躍用戶超過20億,因此透過連動IG帳號,Threads成為了第1個真正能讓推特備感壓力的新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Threads#Twitter#馬斯克#祖克柏#Meta#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197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