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河北高溫飆43度! 全球連兩日史上最熱7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22:54

世界氣象組織宣布,熱帶太平洋地區,時隔七年再出現聖嬰現象,強度預計達到「中強以上」。北半球現在已經熱到受不了,7月3日、4日兩天,全球已經創下七月史上最高溫紀錄,大陸河北,甚至已經飆到43度。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驚慌尖叫聲之中,大家眼睜睜看著一棟房子半邊都被沖倒,掉落湍急山洪中,中國大陸四川、重慶連日來因為強降雨轟炸,洪澇嚴重,居民清晨六七點就得躲大水,趕快撤離。

大陸重慶巫山縣洪澇災民:「水差一米多就要翻橋了,真正大水來的時候,在7點10分至20分左右,就已經平到公路,在7點半的時候,整個這個水都已經到公路上,有一米多高了。」

重慶17個區縣的136個雨量站,雨量達到大暴雨級別,水淹到二樓變一樓,居民游泳,用揹的扛的,等待救援。

 
重慶綦江區三角鎮當地官員:「泥土把背溝和涵洞堵塞了,我們首先就是等水消了之後,再檢查他的房屋,到底有沒有安全隱患。」

重慶綦江和嘉陵江都出現今年第一道洪峰,而現在還不到大陸大陸每年七月底八月初,也就是俗稱七下八上的汛期。

而除了極端強降雨,大陸還得防極端高溫,暑假出遊潮,人潮擠爆北京故宮,看看遊客們,避暑裝備一個比一個足。

大陸民眾:「確實這個天氣特別熱,然後出行的話,必定會戴面罩然後口罩,然後遮陽帽,還有防曬衣什麼的,都要必須戴著的。」

頭上頂著小傘,小孩額頭上還黏退熱貼,扇子,小電扇,消暑飲料全都搶光,真的是好熱啊。

旁白:「(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5日到10日,京津冀黃淮等地都將有,40度攝氏度左右的持續性高溫天氣過程,河北河南山東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超過40攝氏度。」

中國大陸,包含北京、山東、河北都出現攝氏40到43度高溫。

 
大陸民眾:「我來之前其實別人都告訴我,北京最近非常熱,確實很熱不要長時間在戶外待著。」

河北市區內有灑水車降溫,有公司準備綠豆湯,西瓜和防中暑飲料及藥品,也延長午休時間,大陸山東更在一天之內發布多達94個高溫預警訊號。

大陸山東荷澤定陶區官員:「針對高溫天氣我們出動了灑水車,洗掃車霧砲車,加大灑水頻次,減少路面因為日曬產生的熱量。」

戶外勞工設置專門飲水室,另外還建起戶外驛站,讓外送員能有個補充水分納涼的地方,而這種熱,不只有大陸。

印度出現46度高溫,就連南極的觀測站都出現攝氏8.7度,是史上最熱的七月。

 
世衛歐洲區主任Dr.HansHenriP.Kluge:「兩天前全球的平均氣溫,來到了史上最高的17.01度。」

根據美國緬因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平均氣溫在7/3達到攝氏17.01度,7/4是17.18度,都破了2016年8月,16.92度的紀錄,但這可不是好事情。

美國海洋大氣局首席科學家Sarah Kapnick:「這是綜合了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年年更為溫暖炎熱的紀錄,並還會更熱,同時也是因為聖嬰現象的發展。」

尤其聯合國下的「世界氣候組織」才宣布,確認熱帶太平洋地區,睽違7年重見聖嬰現象,預計這次會達中強以上,根據美國海洋大氣局,一項追蹤1950年代至今,太平洋中東部三個月內均溫值異常現象的指標,發現出現聖嬰與反聖嬰現象時的異常值,近年更為明顯,上一次2015至2016聖嬰年時,最為明顯。

美國海洋大氣局首席科學家Sarah Kapnick:「就是因為聖嬰現象造成的溫暖,還有不斷上升的海洋溫度,再加上諸多氣候變遷的訊號,都讓我們在未來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更有機會破極端紀錄。」

聖嬰現象通常會在一年後更為顯著,不僅會更熱,還會看到更多極端天氣。

世衛歐洲區主任Dr.HansHenriP.Kluge:「一定會看到夏季更炎熱,我們會看到野火洪災熱浪,政府應該正視這一切,個人也該有所貢獻。」

世衛及聯合國呼籲各國重視氣候衝擊,尤其在預期高溫還會破紀錄的情況下,現在動輒38度40度的高溫,可能只是小CASE,就怕氣溫出現威脅生命的危險臨界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高溫#氣象#中國#氣候變遷#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9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