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谷超登陸日本 風勢大雨量驚人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9 17:26

中颱谷超直撲日本,今天下午從日本和歌山登陸,挾帶狂風暴雨的谷超,在日本各地降下驚人雨量,並持續往東北前進,日本政府對東北災區的1萬多名民眾發出避難提醒,受到谷超颱風影響,日本國內線有400多班航班取消,新幹線跟電車也減速行駛,谷超將在今天深夜抵達關東地區,日本氣象廳持續呼籲民眾,嚴防強風豪雨

NHK主播:「在6月有颱風登陸日本的,是繼2004年後8年來第一次。」

中颱谷超在關西和歌山登陸,在四國沿岸一帶引起超過9公尺的巨浪,還降下了1小時80毫米的驚人雨量,這場狂風暴雨,讓女高中生連傘都拿不穩,路上的重型機車跟腳踏車,通通被狂風吹倒,行人放棄撐傘穿上雨衣,但是風力強到必須扶著牆壁才能行走。

關西地區河川溪水暴漲,多處道路也開始淹水,水面淹過箱型車的一半,車子就這樣泡在水中動彈不得,土石坍塌也造成山邊民宅損壞。

颱風登陸之後,風雨越來越大,關西地區的小學提早放學,讓小朋友早點回家避難,部分公司行號也讓員工提早下班。日本民眾:「在6月就有颱風來,我很擔心。」

還有民眾的家門口就淹起大水,只好趕緊收拾家當出門避難。日本民眾:「連要走路都很辛苦,水流非常湍急,淹水淹成這樣是第一次。」

谷超颱風來勢洶洶,持續往關東和東北前進,日本政府嚴加戒備,對關西跟東北總共1萬多名民眾,提出避難提醒,並且再三提醒民眾,沒有必要的話千萬不要外出。

狂風暴雨導致電車停駛,400多班日本國內線班機取消。日本民眾:「我今天回不了家,打算就住附近的飯店。」

部分台灣飛往日本的班機也受到影響,提醒這段期間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24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