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大舉撤出札波羅熱 烏警告:俄準備炸核電廠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22:46

烏俄局勢晚間有最新進展!烏克蘭軍事情報官員警告,俄軍正大規模從札波羅熱核電廠撤退,並且已經授權,必要時,將炸掉核電廠。因為烏軍這波反攻大有斬獲,現在更在南部陣線調集重兵,朝亞速海前進。巴赫姆特,烏軍也取得戰略優勢,逐漸包圍俄軍中。

圖/TVBS

 
烏軍士兵:「這槍是替死去的豪豬,還有其他弟兄(報仇),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土地。」

烏軍第三突擊旅用復仇怒火,掃除巴赫姆特壕溝裡的俄軍。

烏軍士兵:「快上快上,敵人在土丘上,擊中目標。」

 
這群士兵在側翼不斷開槍,負責吸引敵軍注意,就等一聲令下發起攻堅。

烏軍對講機:「我要殺進中路了,各隊注意四周注意。」

烏軍士兵:「拿下節點12。」

烏軍順利殺入敵方壕溝,裡面卻空蕩蕩。

就算丟了手榴彈清場,從士兵開槍跟喘氣的節奏,感覺到他很怕中埋伏計。

烏軍說在巴赫姆特西邊兩個方向,往前推進超過1公里,「鉗形攻勢」越來越清晰。

烏軍指揮官DenysYaroslavsky:「目標是拿下巴赫姆特,南面的制高點(包夾城區)。」

 
另一段空拍畫面中,烏軍把裝甲車當盾牌,在曠野中追擊俄軍,烏克蘭國防部說俄軍損失過大,開始出現後撤的跡象。

烏軍的T-64坦克早就躲在樹林間,等待逃跑的俄軍送上門來。

烏軍士兵:「然後敵軍就死掉了。」

CNN記者BenWedeman:「烏軍確實有推進緩慢但穩定,他們的目的根據烏軍表示,就是為了包圍巴赫姆特。」

近來烏軍戰術從全線進攻,似乎轉為重點突破,除了在巴赫姆特取得戰略進展,在頓內次克的馬林卡附近也發動猛攻。

 
烏軍無人機連丟多枚炸彈,落單的俄軍坦克沒有防空能力,如驚弓之鳥到處亂竄。

後面的烏軍士兵,把國旗塞進防彈背心裡,準備光復失土。

日前烏軍就在「大諾沃西爾卡」這裡又奪回一座村莊,西方專家還觀察到,有援軍從札波羅熱轉場趕到,似乎想正面突破40公里外的俄軍壁壘線,擺出直取亞速海岸的態勢。

對面的俄軍把天賦都點在防禦工事上,還在開1947年量產的骨董T-52坦克,武器匱乏根本是當炮灰。

俄軍士兵:「沒彈藥沒食物也沒水,傷兵都沒後送治療,陣亡者遺體放著爛,我們拒絕服從軍令。」

越來越多俄軍士兵敵前抗命,無奈上頭不理不睬,只好寫信回家請娘子軍出馬。

俄軍士兵家屬:「(轉述)士兵來信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救救我們。」

CNN主播vs.烏軍士兵:「俄兵丟下武器與守備位置,走到烏軍陣地舉雙手投降,他們說放棄不想再打了。」

投身烏軍的前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也證實俄軍士氣有夠慘,烏克蘭明白不能奢想敵人自然潰敗,要想擺脫俄羅斯威脅,非得加入北約不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會贏得自由,加入北約就能屹立不搖。」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我們認為烏克蘭應加入北約,但無法保證北約維爾紐斯峰會,31成員國能達成共識。」

不斷替烏軍魔鬼特訓的英國,明確表態挺烏加入北約,德國法國則傾向先給安全保證就好,美國反對立場是否動搖也很關鍵,但是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重申,七月北約峰會不討論加盟問題。

記者vs.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北約讓烏克蘭入盟前,不該給安全保證嗎,我有信心北約成員國,會釋出強烈的挺烏訊息。」

要給烏軍最想要的F-16戰機嗎,史托騰伯格沒說死,而一向很挺烏克蘭的他,傳出已獲得北約同意,任期再度展延一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軍#撤出#札波羅熱#準備#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10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