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亡白俄 專家曝普里格津恐淪普欽獵殺名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23:37

瓦格納傭兵領袖,普里格津,現在已流亡白俄羅斯,儘管白俄總統承諾保障他的人身安全,但CNN報導,有分析師認為普里格津的下場,可能和過去公開反對普欽的異議份子一樣,遭到俄羅斯特工毒害或者離奇死亡,而這次事件也凸顯出,俄軍內部派系嚴重分歧,傳出有高階將軍早已知道瓦格納的行動,選擇袖手旁觀,默默支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殺手級武器,卡-52攻擊直升機起飛,直奔戰場。

發射9K121旋風反戰車飛彈,攻擊烏軍。

還與蘇-25戰機協調作戰,進行空戰轟炸,俄羅斯國防部試圖把焦點拉回烏克蘭戰場,只是在戲劇化的叛變之亂後又回歸平靜的莫斯科,就像是平行時空。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MatthewChance:「我和各位說這裡感覺滿放鬆的,你可以看到這裡有非常多俄國人,很多觀光客。」

CNN記者到莫斯科紅場,直擊街頭氛圍,風和日麗,一切太平,唯一能透露端倪的就是。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MatthewChance:「我其實是想走進紅場啦,就在這邊但你可以看到這邊擺起很多柵欄,事實上這些柵欄在周末,發生軍事起義時就已經架好了。」

依舊嚴加戒備的警力,象徵普欽的權力高塔不容挑戰。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MatthewChance:「普欽...。」

當CNN記者一提到普欽這個關鍵字,民眾大多搖頭避談,敢談的也很保守。

莫斯科民眾Ilia:「我認為普欽還會在位,很長一段時間,國家的資源都在他手上,也沒有真正的反對者,短期內也看不到會有反對者。」

 
輿論噤聲,因為現在看來。即便是戰場上立功的瓦格納傭兵團,功高震主犯了大忌,恐怕就將淪為普欽的強權祭品。

CNN特派員BrianTodd:「目前不清楚普里格津行蹤在哪,又是在什麼樣的處境之下,有分析師指出,他可能身陷危險之中。」

儘管有白俄總統擔保普里格津的人身安全,但普欽的個性容不下一粒沙。

俄羅斯研究專家BillBrowder:「普欽要能穩坐領袖位子23年,他必須要讓自己看起來是,全場最強悍兇猛的人,即便是小看他都會受懲罰,普里格津不只是藐視他,還用最羞辱人的方式對待普欽。」

攤開過去所有和普欽公開作對的異議份子,從最近期的納瓦尼,到反普欽記者卡拉穆爾札。

 
反普欽新聞記者VladimirKara-Murza:「在俄羅斯只要反對普欽,就是身處危險之中。」

兩個人都曾被毒害多次,最後被引渡回俄羅斯重判數十年刑期,還有派特工毒殺前俄國間諜。

作家AndrewWeiss:「只要普欽對他稱為叛徒的人,感到不滿時,他會在全世界各地追殺他們,包含在倫敦,對前聯邦安全局的幹員李維寧科下手,以及攻擊前蘇聯時代的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

2018年,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雙雙中了神經毒素「諾維橋克」差點死亡,而李維寧科,則是因為釙中毒最終身亡,那現在普里格津也將從普欽左右手,變成暗殺目標嗎?

CNN特派員BrianTodd:「有分析師預期在普里格津的煽動過後,普欽可能會對菁英階層,展開大清算。」

專家預測,這清算可能不只針對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尤其傳出。

俄羅斯軍方,被稱為「末日將軍」的蘇洛維金,早就知道瓦格納意圖造反。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蕭依古格拉西莫夫,該死的彈藥呢。」

當普里格津拍影片大罵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時,對蘇洛維金卻是滿口好話。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這是所有星階將領中,唯一懂得如何打仗的人。」

傳出兩人都是激進主戰派,早有交情,也知道瓦格納叛變目的就是直指國防部長蕭依古和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但這說法被克里姆林宮否認。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關於這些事件,外界會有很多的揣測和謠言,我相信這是其中一例。」

只是現在,顯然普欽不願意被普里格津比下去。

向來高高在上的普欽,居然在下鄉訪視時,大玩親民,主動向人群伸出手。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普欽可是已經在俄羅斯當權23年了,如今看來有點戲劇性,現在他出現在那邊,被當作搖滾巨星來看待。」

似乎就是想用行動證明,自己還是備受愛戴,普欽展現公關手段,要證明經歷動盪後,他還會是屹立不搖的領導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里格津#流亡#白俄#恐淪#獵殺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506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