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暗殺!瓦格納普里格津神隱白俄 傳藏身「無窗旅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7:19
傳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藏身白俄「無窗旅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藏身白俄「無窗旅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發動叛變失敗,已流亡白俄羅斯,不少分析認為他恐「難逃一死」;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他目前藏身於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一間「無窗旅館」,以防遭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暗殺。
 
每日郵報》、《每日快報報導,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貝爾塔(Belta)稱,普里格津短命的叛變以失敗告終,他已於27日抵達白俄,據協議開始流亡生活;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克(Mark Walker)透露,他目前躲在「無窗旅館」內,除能防避有人從外向房間開火外,也避免自己發生「神秘墜樓」意外。

 

據信屬於普里格津的萊格賽600公務機(Embraer Legacy 600 business jet)27日飛抵明斯克(Minsk)。(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過去1年半內,許多和普欽發生衝突者都從5至7樓墜落身亡,包括俄國65歲政客安托夫(Pavel Antov)去年在印度慶生時墜樓、石油大亨拉維爾(Ravil Maganov)也從醫院窗戶墜亡。

普里格津叛變失敗,已流亡白俄羅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與此同時,航班追蹤程式Flight Radar 24顯示,編號RA-02795班機27日晚間從明斯克馬楚利希空軍基地(Machulishchy Air Base)飛往莫斯科(Moscow),據信載有普里格津。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向高層官員強調,儘管瓦格納招募的傭兵曾參與暴力犯罪,不過「沒有理由」擔心他們出現在白俄,稱瓦格納有「無價軍事知識和經驗」可與白俄分享。

編號RA-02795班機27日晚間從明斯克飛往莫斯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普欽在27日的演說中抨擊普里格津「正中烏克蘭政府及其盟友下懷」,不過讚揚傭兵懸崖勒馬,沒有參與自相殘殺的流血事件;華府智庫分析,由於俄軍反攻時需「訓練有素的有效人力」,此舉可能是為吸收傭兵,用於對付烏克蘭。此外,普欽和普里格津間的裂痕恐「無法修補」,讓他前往白俄可能只是「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集團#普里格津#叛變#普欽#白俄#無窗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1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