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客機香港機場「尾輪疑爆炸」停止起飛 11人受傷送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09:53
國泰客機香港機場突然停止起飛。(圖/翻攝自推特@JacdecNew)
國泰客機香港機場突然停止起飛。(圖/翻攝自推特@JacdecNew)

香港赤鱲角機場今(24日)凌晨,一架客機發生意外導致多人受傷。港媒指出,國泰航空CX 880客機在前往起飛跑道過程中發現技術故障,導致逃生梯彈出,11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受傷,緊急送醫治療。一名在現場目睹意外經過的民眾指出,當時疑似是尾輪爆炸引發意外。
 
綜合港媒報導,國泰航空CX880在準備起飛時,其中一個尾輪疑似故障,逃生梯彈出,11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受傷送醫。報導指出,大批傷者被送到北大嶼山醫院,臉部與手部貼著急救膠帶,不確定是否是在這起意外中受傷。大部分傷者仍能自行行走,傷勢應不嚴重。

 

意外發生後,民眾從逃生滑梯疏散。(圖/翻攝自推特@josephtai)

目擊意外經過的陳先生,接受《星島頭條》採訪時指出,客機在機場南面跑道準備起飛,沒想到移動到一半,突然緊急煞車,他看到尾輪「爆了」,機尾兩次至少彈出4個逃生滑梯,飛機底部的起落架與地面猛力摩擦導致變紅。
 
從陳先生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許多乘客溜下滑生梯後,落地時都有站不穩的情況,有些人甚至撲倒在地。飛機左側的逃生梯更發生前面的人還來不及站起、後方的人又滑下來,差點變成「疊羅漢」的驚險景象。陳先生透露,他還看到有人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滑下,讓他捏了一把冷汗。

 
CX880本來要從香港飛往洛杉磯。(圖/翻攝自推特@JacdecNew)

國泰航空隨後發表聲明,表示CX880載有17名機組人員與293名乘客,是香港飛到洛杉磯的航班。機組人員發現技術故障後,按照標準程序停止起飛。飛機返回登機口後,機組人員啟動預防性措施疏散乘客,安排乘客由6個門逃生滑梯離開飛機。目前有11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受傷送院,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照顧所有受影響的乘客及機組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機場#車輪#逃生梯#受傷#故障#國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4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