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被會計耽誤的短跑健將 訓練4年百米跑出9秒93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6:54
本業是名會計師、英國短跑選手阿默-達德茲成功突破障礙,跑出百米9秒93最佳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業是名會計師、英國短跑選手阿默-達德茲成功突破障礙,跑出百米9秒93最佳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格拉茨(Graz, Austria)日前一場正式田徑比賽中,來自英國的短跑選手阿默-達德茲(Eugene Amo-Dadzie),不僅成功突破百米的10秒障礙,跑出9.93秒的優異成績,也順利拿下100公尺項目冠軍。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默-達德茲本業是名會計師,短跑只是他個人業餘愛好,四年前開始專心練習百公尺短跑,沒想到就在奧地利創下個人最佳成績,賽後訪問中他笑稱,「打從起跑那一刻開始,我一度以為我會飛,能跑出這樣的成績,人生可能就此一回,今天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天。」

 


阿默-達德茲這個9.93秒成績,是在奧地利的曼德爾紀念賽(Horst Mandl Memorial)完成,不僅是2023年歐洲大陸上百米最快成績,更擠身英國歷年男性短跑運動員中,並列第四快的百米成績。從小就有短跑天份的他,雖然在中學留下百米11.3秒的表現,但從此之後長時間沒有接觸田徑競技,直到2018年在好朋友鼓勵下,加入田徑俱樂部重拾對跑步的愛好。

更多報導:NBA超級新秀溫班亞瑪赴紐約開球 巨掌握球引粉絲熱議


天生具備的天賦、加上後天努力訓練,阿默-達德茲第一年挑戰職業田徑賽事,就留下百米10秒55的個人最佳成績,並在2021年持續加速,先後跑出10秒20、10秒05的亮眼表現。然而在成功突破10秒障礙後,阿默-達德茲也做好準備挑戰8月的田徑世錦賽,他期望能參與4x100公尺接力賽,繼續挑戰自己未發現的潛能。

 

阿默-達德茲(右)只花4年時間,就讓自己百米成績突破至10秒內,被稱為全球最速會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隨著成績讓他曝光度大增,阿默-達德茲同時也收到大量漫罵與攻擊,不在乎外界看法的他,還跟外媒打趣表示,「我目前還沒有任何廠商贊助代言,如果你們有認識愛迪達、New Balance、Puma、Asics等品牌的公關,歡迎推薦給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阿默-達德茲#Eugene Amo-Dadzie#短跑#100公尺#英國#十秒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14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