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舉行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葬禮 全國哀悼日引爭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6:18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今天為4度擔任總理的貝魯斯柯尼舉行葬禮,在與這位商業大亨燦爛一生相得益彰的告別儀式期間,哀悼者高喊著足球口號,也有政壇人士對全國哀悼日爭論不休。

法新社報導,當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靈柩被抬進米蘭的哥德式大教堂時,穿著盛裝、戴上羽毛頭盔的憲兵分列兩側,群眾此時揮舞者貝魯斯柯尼曾擁有的義甲名門AC米蘭(AC Milan)旗幟,高喊「西爾維奧(Silvio),西爾維奧(Silvio)」。

 

教堂內有約2300名哀悼者,包括在86歲的貝魯斯柯尼於政壇崛起及致富期間陪伴他的女性、政治人物和商業夥伴。

生前最後幾年與他相伴的33歲女友法西納(Marta Fascina)今天站在貝魯斯柯尼長女馬利納(Marina)身旁啜泣,馬利納預料將繼承貝魯斯柯尼的媒體王國,部分人士揣測,她甚至將繼承父親的政治資產。

1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貝魯斯柯尼將被火葬,骨灰將被安置在他為自己和家人在米蘭近郊建造別墅的陵墓地底。
 

貝魯斯柯尼創立的保守派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過去30年來大部分時間主導義大利政壇,他的商業王國也由房地產擴展至出版業。

貝魯斯柯尼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人物,他為前美國總統川普等商人轉型的政治人士樹立榜樣,其職業生涯不時出現醜聞和法律審判。

警方表示,約1萬5000人透過架設在大教堂外的巨型螢幕觀禮,絕大多數貝魯斯柯尼的崇拜者和一些批評他的詆毀者爆發爭論。

參與這場葬禮的義大利重量級政治人士包括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和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等人,梅洛尼史無前例宣布今天為全國哀悼日的決定,招致一些批評。

前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等若干反對派政治人士不願參加這場葬禮,前衛生部長賓迪(Rosy Bindi)則說,「不適當的神聖化」正在發生。

全國哀悼日並非國定假日,屬於象徵性致敬,公家機關建築會降半旗致哀。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決定以此方式致哀。

只有幾位國際領袖前來米蘭參加貝魯斯柯尼葬禮,包括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和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全國哀悼日#大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