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心護士白酒泡奶 女嬰醉酒洗胃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葉俊宏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12 11:00

大陸廣州一名粗心的女護士,錯把酒精濃度50%的白酒,當成了白開水泡牛奶,讓才七天大的小女嬰喝醉酒,被緊急送到急診室大洗胃!事發當時,有民眾聞到這名小女嬰渾身酒味,全身漲紅,才趕緊通知院方,而家長也質疑,這麼濃的味道,難道護士會沒有聞到嗎?對此,醫院方面坦承疏失,表示會負起全部責任。

初生兒在醫院由護士照料,但大陸廣州開發區醫院,一名粗心的女護士,竟然錯把白酒當白開水泡奶,讓才剛出生七天的嬰兒,喝醉酒趕緊送急診洗胃。

目擊者黃女士:「他那個小孩,當時的臉啊頭啊,全身都紅了,好大的酒味。」

一般新生兒,大約要喝120毫升的奶量,通常以60毫升,一杓奶粉的比例調配,女護士當時就是以熱開水泡奶,結果順手拿了旁邊的礦泉水,當成涼開水加入,但沒想到裡頭裝的是酒精濃度高達50%白酒,後來查出,這些白酒是家屬準備用來幫孕婦擦手和擦身體袪寒用的。

醉酒女嬰父親陳先生:「怎麼會倒來倒去都聞不到呢?我覺得太離譜了,我就怕女兒頭腦有後遺症。」

家屬雖有疏失,但還是認為女護士,應該要負起責任,也心疼才出生7天的女兒,可能因為酒精產生後遺症。

廣州開發區醫院陳主任:「如果確實有權威的第三方機構認定,小孩以後生長發育,受到這次喝了這個含有白酒奶粉影響,醫院是要承擔相應責任。」

因為女護士一時大意,讓七天大的女嬰,成為年紀最小的醉酒病患,家長只希望這次「白酒泡奶」失誤,不會造成小孩永遠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42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