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汗壞汗自我檢測 含鹽多寡看健康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您可能不知道,從人體排出來的汗就可以辨別你的健康,日本專家表示,人體有好的汗以及不好的汗,差別就在於含鹽量,好的汗含鹽量低,比較容易乾,不粘膩,不好的汗含鹽量高,比較不容易乾,要怎麼判斷自己的汗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其實只要一枚硬幣就可以簡單測試。

毒辣的太陽下,走一小段路就得猛擦汗,吃頓飯更是汗如雨下。民眾:「汗都流進眼睛裡了啦。」

夏天別嫌流汗不舒服,其實從這一顆顆汗珠就可以判斷身體健不健康。NHK主播:「從血管出來之後,鹽分和水分就在汗腺交會,之後汗腺會把鹽分送回血管,汗腺是有這個功能,因此現在從汗腺排出的只有水分以及微量的鹽分,這才是好的汗。」

原來,好的汗就是含鹽量低,不好的汗就是含鹽量高,想知道自己的汗夠不夠健康,用一枚硬幣 就知道,2位受試者在室溫35度的房間待了1個小時,熱到2人都出汗了,這時候貼在額頭上的硬幣出現變化。NHK主播:「再仔細看一次,貼在額頭上的硬幣移動了,沒錯,往下掉了,這就是好的汗。」

好的汗比較乾爽,硬幣會漸漸往下移動,另一位受試者流的汗含鹽量過高,汗水不容易乾,因此硬幣動也不動。民眾:「流了一堆汗,真不好意思,真的很會流汗。」

知道汗有分成好壞之後,要怎麼改善體質呢?專家建議,每天走路1-2個小時,可以鍛鍊汗腺,此外,泡足湯也可以促進排汗。NHK主播:「在浴缸裡放進熱水,大概泡10分鐘,膝蓋以下的部分泡在熱水裡。」

專家也建議,泡足湯的時候可以在預剛裡加入1杯醋,因為醋含有檸檬酸,可以有效幫助排汗,改善你的身體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85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