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運動健身社群化 運動量自動發布FB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之前我們為您FOCUS過穿戴運算科技的前景,今年將創造8千萬美金產值,然而穿戴運算裝置,並不只單純用來拍照攝影,有另一類的可以用來記錄你的運動狀況,連結上你的社群帳號,很類似社群聯名遊戲概念,讓你的運動狀態量化,能與同儕競爭排名,創造趣味,也增加彼此督促的力道,而現在這股社群減肥熱潮,已經席捲全美國。

一個人默默運動健身,對很多人來說,就是總少了點動力,但如果朋友們都知道你運動進度,恐怕你就很難偷懶了。網路新聞:「運動健身這檔事越來越社群化了。」

在美國吹起這股社群減肥熱潮,用的就是穿戴運算裝置,它可以是手環、手錶,或是別在衣服上的感應器,能用GPS定位知道你的移動距離、速度,還能感知你的生理回饋,再透過網路或WI-FI將資料傳輸到手機或電腦上。

影片:「你可以設定目標,追蹤運動排行榜,獲得徽章,每天和其他人競賽。」

有了這些穿戴運算裝置,你每天的運動量就會自動發布到社群平台、臉書或推特,和你的朋友們排名次,不論是Fitbit,結合手錶的RunKeeper,還是Nike Fuel Band,都搭上這股潮流。

業者:「人們想要更有動力(去運動),我們就是想要用更簡單的方法,維持(人們)動力保持運動。」

減肥最需要的就是持之以恆的動力,而能夠結合社群的穿戴運算裝置,有3種社群監督效果,將你的成果在社群網頁上面帶來成就感,其他人能看到你的排名,造成競爭壓力,或是同步掌握你正在運動的進度,讓你不會半途而廢。

如果有誰偷懶不運動,就等著接收朋友來督促的簡訊吧,穿戴運算科技不只能拍照、拍影片,更能連結社交、增加趣味,運動社群化既提升動力,更增進朋友的連結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0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