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擬打造4萬人「海上烏托邦」 漂浮城市避海平面上升危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7:35
日本海上城市「Dogen City」設計圖,預計2030年開始動工。(圖/翻攝自N-ARK官網)
日本海上城市「Dogen City」設計圖,預計2030年開始動工。(圖/翻攝自N-ARK官網)

考量全球氣候變遷和可能海平面上升,日本有新創企業喊出大膽構想,想在外海打造一座「海上烏托邦」,不只能容納4萬人居住生活,該城市還能自主發電和發生多種先進產業。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構想來自日本新創企業N-ARK,要打造一座圓環形狀的海上城市Dogen City,直徑1.56公里、圓周長度為4公里大小,根據公開設計圖顯示,該城市所有區域都有嚴格規畫,分別屬於不同用途,能讓居民所有生活需求、都在城市內解決。該新創公司表示,他們有信心2027年之前獲得政府許可、並在2030年正式動工。
 
面對潛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身為島國的日本,新創企業構思、與其將人口遷居到內陸或高山,不如反之在海上建造新型都市。這座未來的海上烏托邦城市,將容許1萬人長期定居,外加3萬名遊客同時上島進行醫療或旅遊。

 
 
日本海上城市「Dogen City」預想設計圖。(圖/翻攝自N-ARK官網)

日本海上城市「Dogen City」建築分層規劃的剖面設計圖。(圖/翻攝自N-ARK官網)

日本海上城市「Dogen City」不只能居住,還可以發展多種產業和自主發電。(圖/翻攝自N-ARK官網)

Dogen City又被稱為「同源都市」,它與陸地城市概念不一樣,環形主體內的建築,並不會完全固定在一處,而是採用浮體設計、讓建築能隨浪潮移動不受約束。這座都市上囊括所有生活機能,同時也收容因為氣候變遷衝擊,而失去家園的氣候難民們,同時利用漂浮海上的特性,擴大深入研究海洋與大氣科學。
 
 
城市一共分成三部份:最外圈如戒指的環狀地帶,是主要住宅區,以及飲用水、能源和汙水處理設施所在地;環形內海範圍,建築不採取固定模式,可隨浪潮漂移變更位置。第三部份則在海底,主要是醫療機構、資料儲存設備的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Dogen City#海上城市#N-ARK#氣候變遷#氣候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4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