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恥辱!隱忍多年才踢爆 瑞典女足被要求「脫褲證明」是女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5:57
現年38歲的妮拉,曾經是瑞典女足代表隊的隊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8歲的妮拉,曾經是瑞典女足代表隊的隊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職業運動經常存在嚴重的性別刻板印象,《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前瑞典女足國家隊長妮拉(Nilla Fischer),在隱忍多年後、日前在個人傳記中,踢爆一項令她感到極度恥辱的遭遇。受訪時透露,當2011年身為隊長的她,率隊參與女足世界盃時,竟然被德國主辦方要求「證明」她們的性別。妮拉表示,當時她與所有隊友都被要求,在醫師面前裸露生殖器,藉此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女性,「適逢大賽前夕,我們為了能順利參與世界盃,只能忍住所有不舒服和羞辱情緒,按照大會規定完成檢查。」

 

 

妮拉表示,雖然大會營造一種安全氛圍,但她與所有隊友依舊耿耿於懷,明明能透過口腔黏膜或其他方式,測試DNA判定運動員性別,為什麼一定要她們公開露出私密處,讓瑞典女足代表隊感到非常不舒服。

更多報導:有片/跨性別網紅在白宮辣秀上圍 惹怒華府慘遭封殺
 
 
面對妮拉的質疑,瑞典媒體隨後也訊問到、當年隨隊的醫師馬特(Mats Börjesson),馬特表示這個性別檢查,其實並非刻意針對瑞典,主要是當年女足世界盃前夕,有代表隊被懷疑混雜男性成員,想「偷吃步」作弊贏得比賽,其中來自西非的赤道幾內亞共和國(Equatorial Guinea),就被查出隊上有三名登錄隊員是男性,頓時引起喧然大波。
 
參與2011女足世界盃的瑞典代表隊班底,右下角18號就是隊長妮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國際足總(FIFA)為了確保比賽公平,避免往後出現生理差異衍生的爭端,才會開始對各個代表隊進行性別確認。但聽聞妮拉在個人傳記的不好經歷,國際足總也非常詫異,最新聲明中表示,當年(2011)雖有要求進行性別檢查,但他們絕對沒有進行妮拉描繪的那種檢驗。
 
 
2011年女足世界盃一共有16國參加,最終由日本女足拿下隊史首座冠軍、亞軍是美國,瑞典女足則在打敗法國後,獲得第三名季軍的榮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2011女足世界盃#瑞典#妮拉#性別檢查#Nilla Fischer#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40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