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辭職難開口?日本「代客離職」正夯 7成客戶為年輕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4:28
許多人工作到身心俱疲,卻無法主動提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工作到身心俱疲,卻無法主動提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社會人明明已經受夠黑心公司,卻沒有勇氣開口向老闆提出辭職,成天為工作煩惱,身心俱疲。日本近年就出現一種新穎的「代客離職」服務,幫委託人向公司跑辭職流程。這項服務受到新世代年輕人的喜愛,根據最新調查,在所有使用者中,約有7成是20多歲的年輕人。
 
綜合日媒報導,代客離職服務自2017年在日本出現後,就受到不少社會人士歡迎。這項服務主要協助想辭職卻難以開口的委託人,針對離職手續提供建議,並代理對方與公司處理辭職後的相關流程。服務費用約為2萬至5萬圓不等(約4300元至10900元新台幣)。

 

日媒分析,部分「代客離職」委託人是受到職權騷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什麼這些人寧願支付這筆高昂費用,也不願意親自提離職?日媒分析主要有3個可能性。首先,許多員工受到主管職權騷擾,心生恐懼,擔心提離職會遭到斥責,無法主動開口。第2,公司要求員工,必須找到新人交接業務才能離職,卻遲遲沒有找到人手,使員工想走卻走不了。第3,員工提離職後,反覆遭到公司推遲拖延,最後只能委託專業公司幫忙。

日本首間「代客離職」公司EXIT的創辦人新野俊幸指出,他當時找到的第一份工作,經常被上司破口大罵,其他同事也工作到身體出問題。他最後實在撐不下去,提出辭呈,但是一想到有許多人明明想離職卻無法開口,工作到身心俱疲,讓他決定創立一間代客離職的公司,為這樣的族群提出支援。

 
許多日本上班族想離職卻無法開口,工作到身心俱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EXIT5月進行的最新調查,在代客離職的委託人中,有72.2%的用戶年齡介於「20~29歳」之間,再來依序是「30~39歳」(18.2%)、「40~49歳」(5.3%)。此外,59%的人會萌生辭意,是因為心理健康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企業#EXIT#年輕人#代客離職#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15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