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稱殲滅近千烏軍 神秘錄音曝「俄下令炸水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00:05

就在烏克蘭大規模展開攻勢之際,俄軍宣稱他們不但沒棄守,還摧毀21輛烏克蘭坦克,重挫烏軍反攻銳氣。大壩遭炸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赫爾松勘災。烏克蘭今天也公布一段電話錄音檔,當中的對話顯示,是俄羅斯下令引爆水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重磅頭條報導,俄羅斯官媒在新聞黃金時段向全民報告,在前線的交戰戰果。

俄羅斯官媒新聞主播:「烏克蘭軍隊用北約給的,坦克和輕型裝甲車攻擊,我軍擊退了這些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在札波羅熱的田野間擊退烏軍,還消滅西方軍援的防空雷達系統,似乎要一吐前兩個禮拜頻繁遭遇境內攻擊的陰霾。俄羅斯宣稱重挫烏克蘭反攻銳氣,尤其在巴赫姆特外圍的貝爾希夫卡,一副戰鬥意志高昂的樣子。 

 
俄羅斯士兵:「散播挑釁謠言說,我們已經棄守貝爾希夫卡的,就是人民和俄羅斯聯邦的敵人,我們會完成,最高三軍指揮官(普欽)及軍隊的命令。」

俄羅斯士兵:「我們頭頂上有一架直升機。」

澄清沒有棄守,似乎就是在回應前幾天瓦格納批評俄軍全員落跑中的指控,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還親自出面。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敵軍今天試圖往前推進,所以亟需這些軍備,我們要加快動作啊。」

視察工廠和彈藥庫,蕭依古都不斷提到要加速前線軍火交付速度,就在烏克蘭伺機反攻氛圍下,俄羅斯始終不認戰事失利,輸的只能是烏克蘭。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在經過兩小時奮戰後,敵軍損失30輛坦克,11輛步兵戰鬥車,多達350人,敵軍特別為這場反攻,籌備的特種後備兵力,並沒有完成他們的任務。」

只是從俄羅斯媒體到國防部的大內宣力道,都能看出俄羅斯從上到下,對烏克蘭戰事態度已經改變。
 
 
俄羅斯總統普欽(5月30日):「俄羅斯軍隊,俄羅斯被迫對在頓巴斯區的,戰爭做出回應,始作俑者都是基輔政權。」

普欽自然就說出戰爭二字,似乎已經忘了在開戰之初,他還下令全國不准說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是戰爭,現在自己卻一天到晚掛在嘴邊。

俄羅斯總統普欽(5月30日):「他們試圖恫嚇俄羅斯,恫嚇俄羅斯人民,朝民宅發動攻擊,這很明顯就是恐怖份子的行動啊。」

這種轉變,是在大眾面前形塑俄羅斯是受他國威脅,被迫上戰場的被害者,民意一定要支持,但卻對搶來的佔領區,來個冷處理。民宅全都泡在水裡,在淹水前,俄羅斯宣稱這裡是他們的勢力範圍,淹水後,不聞不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赫爾松被俄羅斯佔領區完全是一場災難,俄羅斯在惡劣的狀況中拋棄了人民,不救他們也不給他們水喝。」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大壩淹水現場,眉頭皺到不能再皺,而且就在他前腳一走後,俄羅斯砲彈馬上炸過來。

赫爾松民眾:「我們被擊中了啦。」

就這麼準,炸在澤倫斯基剛剛站的同一條街上,赫爾松本來就是戰區,現在還變災區,邊撤離,砲彈一邊打過來,呼嘯聲像是要掀起小海嘯,洪水中撤離,本該穿救生衣,這裡卻得穿防彈衣。

挪威記者Bent Skjarstad:「我們在這一區隨時都會被攻擊,在河岸的這一邊是由烏克蘭掌控的,另外一邊則是由俄羅斯掌控的。」

另一方面,俄軍內鬨不斷,有軍官出面控訴曾經遭到瓦格納凌虐。

指控瓦格納虐待俄國軍官:「我被痛毆一頓不准我睡覺,把我拖出去三次,還試圖朝我開槍。」

俄羅斯正規軍和瓦格納水火不容,自家人為了在前線邀功鬥得更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坦克#澤倫斯基#水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338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