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節應景! 陸「黃金粽子」買氣旺盛

記者 鄭青青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09 11:37

國際金價日前下跌超過2%,但這似乎沒有動搖大陸民眾買黃金的熱情,隨著端午節將至,在大陸,還有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黃金粽子,結果動輒幾萬塊台幣,照樣賣到缺貨。

眼前這些大大小小黃澄澄的粽子,有擺飾小項鍊吊飾,小從3、4克到大50多克,全都是用999純金做成的。

消費者:「以前沒見過這種粽子形狀的,現在感覺挺新穎的。」

黃金商場副主任董明:「咱們的金粽銀粽賣的特別好,咱們每天都要進行多次補貨。」

儘管國際金價在8日下跌了2.3%,但業者觀察,這似乎無法打擊大陸民眾對黃金的喜愛,過去他們認為春節是旺季,但今年,從清明到端午假期,生意都是強強滾。

消費者:「比如說剛剛過去的六一,小孩咱們就送點玩具什麼的,現在有小金鎖小金錢,甚至小元寶,孩子都能留藏,真的不錯我覺得,這個小銀粽子,我覺得作工也挺精緻的。」

同樣是端午節應景,在山西則是出現這一顆人民幣9999元,台幣近5萬元的天價鮑魚松露粽,不是真金白銀,卻也便宜不到哪去。

記者:「預定這些粽子大概都是什麼樣的人?」店家:「估計是以孝為先的人多,主要是帶一家人團聚,過節想吃好一點的大餐。」

店家表示想要吃這粽子,要提前一天預定,儘管價格驚人,但現在也已經賣出15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02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