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代對決!現任球王「小蠻牛」今晚強碰喬帥 教練:將是激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0:44
世界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9)日晚間將與世界排名第3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網4強戰正面交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9)日晚間將與世界排名第3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網4強戰正面交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歲的西班牙籍世界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9)日晚間將與36歲塞爾維亞籍、世界排名第3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網4強戰正面交鋒,攸關喬帥能否角逐史上最多的23座大滿貫金盃,跨世代頂尖對決備受矚目。艾卡拉茲的教練費雷洛(Juan Carlos Ferrero)賽前盛讚喬科維奇是「史上最佳之一」,直言「將是一場激戰。」
 
ATP巡迴賽》(ATP Tour)報導,法網4強賽將於台灣時間今(9)日晚間8時45分登場,球王在位總週數最久、擁有並列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將與史上最年輕球王、現任世界第一艾卡拉茲展開夢幻對決,世代交替或續寫傳奇令球迷期待萬分。

 
 
談到這場巔峰對決,費雷洛提到,「艾卡拉茲非常期待這場比賽,他這2天會嘗試放鬆,把狀態調整到100%,在接受這場巨大挑戰前把握機會恢復身心。」他盛讚喬科維奇道,「他是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像他這種等級的球員會研究比賽,想出應付對手的方法;他已經證明無數次有能力扭轉不可能的局面,這將是極其艱難的戰役。」
 
根據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官網,喬科維奇自2003年踏入職業網壇以來,縱橫球場20年,生涯戰績1051勝210敗,拿下93座冠軍,累積獎金1.6億美元。他生涯球王在位史上最多的387週,排名第2的則是費德勒(Roger Federer )310週。

喬科維奇生涯奪下22座大滿貫冠軍,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史上最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喬科維奇生涯拿下10座澳網冠軍、2座法網冠軍、7座溫網冠軍、3座美網冠軍,總計22座大滿貫冠軍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史上最多,海放其餘現役球員,其他人中僅有 莫瑞(Andy Murray)、瓦林卡(Stan Wawrinka)拿下3座。
 
艾卡拉茲則是在去年9月美網擊敗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奪冠,當時以19歲之齡成為ATP史上最年輕球王,也是自2005年納達爾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得主,2人同為西班牙人。自1973年以來,只有28位球星則登上世界球王寶座。

艾卡拉去年在美網奪冠,以19歲之齡成為ATP史上最年輕球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ATP官網「交手」(Head 2 Head)統計,艾卡拉茲、喬科維奇生涯僅交手1次,是去年馬德里大師賽(Madrid Masters)4強,當時雙方鏖戰3盤,最後由艾卡拉茲以6:7、7:5、7:6勝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網#4強#喬科維奇#艾卡拉茲#世代巔峰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181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