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LG/老鬼對決!林志傑再度接管戰局 勇士2:1領先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21:37
勇士擊退國王,冠軍賽2:1領先。(圖/胡瑞麒攝)
勇士擊退國王,冠軍賽2:1領先。(圖/胡瑞麒攝)

職籃聯盟P. LEAGUE+總冠軍賽,台北富邦勇士繼上一場拿下勝利後,和新北國王戰成1:1平手,台北富邦勇士要尋求三連霸,新北國王則是力拚隊史首冠,新北國王董事長王文祥連續三場冠軍賽都不缺席,今(8)天也坐鎮場邊安定新北國王軍心。前三節雙方打得相當膠著,不過富邦勇士第四節把握住機會,在林志傑接管戰局下飆進三分,和楊敬敏形成「老鬼對決」,不過新北國王追分為時已晚,終場勇士以97:91力克對手,奪得二連勝,系列賽2:1領先。

北市和平籃球館滿場。(圖/胡瑞麒攝)

 
開局曼尼高3分球命中率先開張,隨後「阿美戰士」楊敬敏買到犯規,可惜連續兩罰罕見都沒進;反觀富邦勇士在強森連拿4分帶領下氣勢正旺,再加上7分34秒張宗憲面對林書緯防守,漂亮中距離翻身後仰2分命中,富邦打出一波小高潮。

上半場雙方頻頻打鐵,命中率都很低迷。(圖/胡瑞麒攝)

還好新北國王迅速找到節奏,蘇士軒和牧倫斯接連得分,將比分拉成13:13平手,首節剩下2分鐘時,戴維斯一記三分球命中要回領先,然而塞瑟夫馬上回敬一記拋投,雙方你來我往比分接近,首節剩下1分3秒,裁判吹判戴維斯犯規,引發戴維斯不滿上紀錄台抗議。讀秒階段曼尼高切入放進兩分,首節結束新北國王20:17暫時領先。

新北國王董事長王文祥連續三場到場為新北國王加油。(圖/胡瑞麒攝)

 
第二節開始雙方打得都有些混亂、打鐵頻頻,得分似乎都很踉蹌,比賽進行到6分13秒,曼尼高發生回場失誤,球權回到富邦勇士,不過林志傑三分出手仍沒進,雙方先後出手盡墨,第二節兩隊都如籃筐加蓋,怎麼投都投不進。4分14秒林書緯籃下拉竿放進,不過強森很快造成新北國王犯規站上罰球線,3分11秒奇兵張文平三分出手終於投進,滿場球迷歡聲雷動,因為這是富邦勇士第一顆三分球,隨後他延續火燙手感,再飆進第二顆三分,將雙方分差縮小到2分。

新北國王打完半場領先三分。(圖/胡瑞麒攝)

上半場剩下1分40秒,楊敬敏切入兩分到手後,富邦勇士叫出暫停整頓防守策略,上半場結束新北國王42:39暫時領先。執得注意的是,富邦勇士的強森本場比賽首節單節12籃板,打破聯盟季後賽 (包括總冠軍賽) 單節個人籃板紀錄 (原紀錄為20-21球季季後賽首輪,領航猿的戴維斯單節11籃板)。

三節結束新北國王領先一分。(圖/胡瑞麒攝)

易籃後,雖然雙方命中率仍然低迷,不過林書緯把握機會,在7分25秒、6分53秒連拿6分,新北國王越打越順,一口氣拉開比數,不過勇士也不是省油的燈,第三節末段洪楷傑飆進三分,將分差縮小到4分,強森讀秒階段再飆進三分球、簡廷兆讀秒階段買到犯規罰球,三節結束新北國王68:67領先一分。

林書緯本場比賽強攻18分。(圖/胡瑞麒攝)


林志傑讀秒階段和楊敬敏互飆三分。(圖/胡瑞麒攝)

決勝節強森回魂,勇士一口氣追到擁4分領先,逼得新北國王喊出暫停,楊敬敏站上罰球線兩罰俱中,再度回到76:76平手,不過張文平、曾祥鈞、簡廷兆、塞瑟夫先後建功,讓勇士領先幅度擴大到10分,新北國王雖然靠著幾次把握罰球將比分追近,不過在周桂羽連拿4分下,再把分差拉開。讀秒階段林志傑再度接管戰局,和楊敬敏互飆進三分形成「老鬼對決」,不過新北國王追分為時已晚,終場富邦勇士以97:91力克對手,奪得二連勝,系列賽2:1領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國王#富邦勇士#雙北大戰#PLG#曼尼高#牧倫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2243

0.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