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男星老來得子 英研究高齡爸成趨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3:55

最近好萊塢男星79歲的勞勃狄尼洛,以及83歲的艾爾帕西諾,相繼宣布老來得子成為話題,高齡父親的現象看來是趨勢,牛津大學學術期刊一項研究指出,過去50年,新生兒父親的平均年齡略有增加,從70年代的27.4歲,上升到2017年的31歲,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BC新聞報導:「叫他『爸爸帕西諾吧』,83歲的奧斯卡得主艾爾帕西諾又要當爸爸了。」

好萊塢男星艾爾帕西諾即將再度當爸,傳出他的29歲女友已經懷孕8個月,這將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也是艾爾帕西諾的第四個小孩。

ABC新聞報導:「勞勃狄尼洛再次要負責包尿布了,他的代表人證實,這位兩屆奧斯卡獎得主有一名新生兒,這是他的第7個孩子,沒有其他資訊。勞勃狄尼洛最大的孩子已經51歲。」

 
79歲男星勞勃狄尼洛,日前也宣布他的女友生下一名小女嬰,第七度當爸爸,高齡父親在全球似乎成為趨勢。

ABC新聞報導:「根據發表在牛津大學,學術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過去50年新生兒父親的平均年齡略有增加,從70年代的27.4歲,上升到2017年的約31歲。」

南加大生殖醫學教授保羅森:「我們實際上並沒有發現生理年齡的極限,例如對男人來說超過一個特定界限,就無法讓人懷孕。」
       
從醫學上看來,高齡男性當爸不無機會,但美國媒體TMZ報導,艾爾帕西諾因為身體狀況出問題,認為自己無法讓女性懷孕,當他得知女友懷孕,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震驚,不相信孩子是他的,要求進行DNA親子鑑定,最終結果出爐,艾爾帕西諾確實是腹中孩子的父親。

ABC新聞報導:「格雷格帕特森在40多歲時單身,從沒想過他會結婚或有小孩。」

美國民眾帕特森:「在我40到45歲的某個時候,我在想這可能不會發生,當時我對這一切感到有點沮喪。」            

美國這位男子以為會孤老終生,遇到妻子後人生大轉彎,現年64歲的他有兩個可愛寶貝,大兒子13歲,小兒子11歲。

 
美國民眾帕特森:「那是最令人興奮的部分,你知道,終於,我畢生真正想要孩子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如果你仍想在人生的任何時候生孩子,仍然是有可能的。」

有人認為,社會上對於選擇晚年生育的男性和女性,存在雙重標準。
            
南加大生殖醫學教授保羅森:「毫無疑問,生育方程式並不平衡,我們的社會不會假裝我們看待年長父親的方式與我們看待年長母親的方式相同。」

美國一項針對15000對雙胞胎,進行長達12年的研究,發現超過40歲才生小孩的父親,小孩比一般孩子聰明,對有興趣的事物更專注,成績更突出。研究調查團隊相信,高齡父親經濟狀況較佳,通常較注重孩子的教育問題,但也有研究指出,父親年紀大,嬰兒早產機會相對提高,至於男性生育年齡與孩子健康,是否有因果關係,目前還沒有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男星#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老來得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