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葡萄酒vs.太陽能面板 大陸槓歐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6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7

在歐盟對大陸太陽能電池面板徵收臨時反傾銷稅之後,大陸隨即展開報復性反擊,也宣布對歐盟生產的葡萄酒,啟動反傾銷與反補貼「雙反」調查,由於葡萄酒是歐盟重要的農產品出口項目,雙方貿易戰明顯升溫。

中國大陸和歐盟的貿易大戰開打,第1回合交手,太陽能板對上了葡萄酒;歐盟4日才宣布,要對大陸的太陽能板課徵反傾銷稅,大陸隔天就還以顏色,商務部宣布,要啟動對歐盟葡萄酒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程序。

大陸商務部官員:「是根據中國相關法律及程序,開始的正常的貿易經濟調查,那麼可以說並不是針對歐洲光伏案,所採取的報復措施,實際上作為中國政府調查機關來講,我們是一貫堅持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中國政府對於貿易救濟措施的運用,也是一貫非常,是一種審慎的這種態度。」

反對大陸太陽能板傾銷歐盟,法國喊得最大聲,但每年靠賣酒創造10%GDP的法國,這下可能成了反傾銷葡萄酒下最大的箭靶。波爾多酒工會主任亞倫:「中國是歐盟和法國葡萄酒,尤其是波爾多酒,大宗的出口國,歐盟和中國發展葡萄酒貿易,還有很大的空間,所以這是1個敏感的問題。」

中國大陸去年總共進口4億3千萬公升的葡萄酒,2/3來自歐盟,光是法國就佔了1億7千萬公升,如果葡萄酒反傾銷成立,中國大陸實行報復性關稅,葡萄酒業者估計,政府會針對價格過低的紅酒,1瓶課徵最多1.5歐元,相當於台幣58元的稅,如果依照過往大陸民眾搶買高價葡萄酒,懲罰性關稅影響不至於太大,但現在大陸民眾口味變了,中低價位的葡萄酒,勢必受到衝擊。

葡萄酒商:「剛開始,大部分的人爭著買最貴的酒,他們不在乎喝起來味道如何,因為他們要最貴的、最好的東西,現在大家開始會品嚐,選擇哪種葡萄品種,適合我的口味,什麼樣的酒配甚麼食物,大家想要知道更多,而且中國人學得很快。」

中國大陸本土幾家葡萄酒業者,長期與低價的外國酒競爭,經營得十分辛苦,立刻開出慶祝行情,政府要查反傾銷,業者當然拍手叫好;2家葡萄酒公司,烟台張裕葡萄釀酒和中信國安葡萄酒,5日都以漲停板作收。

而大陸的南華早報,也以1格漫畫,解放軍手拿龍舌蘭酒,高喊忘掉歐盟、忘掉葡萄酒,我們還有龍舌蘭,點出了中國和南美國家交好,順便挖苦歐盟如今的處境;中國大陸拿葡萄酒當籌碼,能不能成功為自家太陽能板解套,8月的談判桌上,就能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53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