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證交會提13指控告「幣安」趙長鵬 比特幣暴跌6%創新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0:48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式向法院提起訴訟,控告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涉嫌誇大交易量、轉移客戶資金等13項不法行為。消息曝光後,比特幣(Bitcoin)市值暴跌6%,一口氣跌到近3個月新低。

比特幣聞訊暴跌6%,創下近三個月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SEC週一(5)向華盛頓特區的聯邦法院提交訴訟,批評幣安、趙長鵬以及「幣安美國」(Binance U.S.)涉及13項不當行為。SEC除了指控幣安以人為方式誇大平台交易量、轉移客戶資金外,還指出雖然趙長鵬公開稱,美國用戶被限制使用幣安,但實際上卻違反規定,讓用戶繼續使用該平台,而宣稱是獨立運作的「幣安美國」實際上也是由幣安和趙長鵬祕密控制。
 
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在聲明中表示,「通過13項指控,我們指控趙長鵬和幣安實體參與了大規模的『欺詐網絡』、存在利益衝突、利益衝突、欠缺揭露及蓄意規避法律。」

幣安被視為全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對此,幣安也發出聲明反擊,表示該平台從一開始就「積極配合」SEC,並且「鄭重反對」該部門的指控,過程中也一直試圖向SEC尋求合理得解決方案,結果對方卻在最後一刻提出新的要求,並選擇將此事對簿公堂,反控SEC似乎是想藉此向其他監管機構索要幣安的管轄權。
 
 
消息曝光後,比特幣的市值聞訊暴跌6%,來到2萬5641美元,創下近3個月以來的最低紀錄。由幣安自家打造的全球第四大加密貨幣「幣安幣」(BNB)下跌幅度也超過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全球#交易#比特幣#幣安#趙長鵬#S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75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