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KEA創辦人家財萬貫 生活卻勤儉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06 13:53

全球最大家具零售商,瑞典的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日前宣布退出董事會,交棒給小兒子馬修斯,現年87歲的坎普拉其實是個大富豪,「富比士」估計他身家高達33億美元,合台幣990億,全球富豪排名第412名,但是這麼有錢的人,卻是開10幾年的老爺車,沒有私人飛機,出門都是搭經濟艙。

一腳踏進家具世界,整個生活色彩從單調變得多采多姿,這是全球最大家具零售商,瑞典的宜家家居。影片口白:「一開始,宜家家居比較像是一般鄉間小店,但他(坎普拉)17歲時創立了品牌,在1943年開設了專門家具公司,完全由自己設計,87歲創辦人在70年前創業,他的小兒子馬修斯接任董座,坎普拉在1986年當時卸下執行長職位。」

以混搭自行組裝及平價特色,宜家家居在全球大受歡迎據點遍及38個國家,超過300家店。

主持人:「他開著舊富豪汽車、搭經濟艙,我們還知道些什麼?」觀察家:「很有趣的事實是,他喜歡搭經濟艙,沒有私人飛機,沒有選擇搭頭等艙,他搭經濟艙喜歡跟員工並肩作戰,稱旗下員工為同事。」

根據「富比士」雜誌資料最新顯示,坎普拉身家高達33億美元,合台幣990億,名列全球富豪第412名,坐擁萬貫家財,卻仍然維持自己一貫的樸實勤儉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K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51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