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方認定含「粗俗暴力內容」 猶他州中小學下架《聖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16:33
美國猶他州學區下架《欽定版聖經》(King James Bible)。(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猶他州學區下架《欽定版聖經》(King James Bible)。(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猶他州去年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學校提供含有「色情或不雅內容」的書籍。結果有一名家長投訴《聖經》中有不適合兒童閱讀的內容,經學區審核後認定,雖然內容不違法,但確實含有「粗俗或暴力內容」,因此將該版本的《聖經》從中小學下架。

學區官員認為《欽定版聖經》不適合孩童閱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猶他州鹽湖城的戴維斯學區去年12月接獲一份投訴,稱《欽定版聖經》(King James Bible)中,包含不適合兒童閱讀的內容,還表示根據2022年出台的《禁書法》中的定義來解釋,《欽定版聖經》涉及色情內容,因此對於未成年來人來說沒有「認真的價值」。
 
報導指出,負責起草禁書法的共和黨議員原本批評這起投訴是在嘲諷該法案,但是態度卻在本週出現180度大轉彎,坦言聖經的內容不適合孩童閱讀。戴維斯學區官員上週也正是做出裁決,表示《欽定版聖經》並未違反《禁書法》,但確實有不適合兒童閱讀的「粗俗或暴力內容」,因此已經從中小學下架7、8本聖經,並強調絕對不會加入學生的課綱中,但並未公布是哪些章節被歸類為不恰當。

學區把《欽定版聖經》從中小學下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據悉,美國德州、佛州、密蘇里州和南卡州都有所謂的《禁書法》,其中德州凱勒市當地學區也以內容涉及暴力、色情內容為由,將包含《聖經》、《安妮的日記》在內的書籍下架進行審查。另外,佛州則是因為移除了涉及種族及LGBTQ+議題的書籍面臨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禁書法#禁書#聖經#保守派#共和黨#猶他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4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