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幹線停駛16hr!關西各大車站塞爆 旅客怨:像世界末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3 13:49
擠在名古屋車站通往月台入口的乘客,正在等待列車恢復營運。(圖/翻攝自@@yukaaka0606推特)
擠在名古屋車站通往月台入口的乘客,正在等待列車恢復營運。(圖/翻攝自@@yukaaka0606推特)

日本受到梅雨鋒面及瑪娃颱風雙重影響,各地降下災難級暴雨,新幹線、電車被迫停駛,往來東京至名古屋、載客量相當大的「東海道新幹線」從日本時間昨(2日)晚間7時35開始中斷16個小時,許多旅客回不了家,只能在車站內苦苦等待,附近的飯店更是全部客滿,站員廣播表示3日電車能否正常行駛還無法確定,讓乘客怒火爆發,大罵「是要我們露宿街頭嗎?!」月台、車站內擠滿人潮的畫面也在網上流傳,網友哀怨表示:「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氧氣濃度像是待在海拔1500公尺的地方」。

電車長時間停駛後恢復營運,名古屋車站通往新幹線月台的入口人山人海。(圖/翻攝自@_tabi_tabi推特)

 
《京都新聞》報導指出,由於大雨影響,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宣布往返東京、名古屋的電車停駛;2日下午2點由東京發車、開往新大阪的新幹線「希望231號」在出發50分鐘後停在新富士車站附近,列車工作人員廣播宣布「恢復行駛預計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乘客在車廂內苦等近5個小時,直到晚上7點40分,列車宣布全線停駛。
 
到了晚上8點10分,車廂稍微移動進到新富士站,廣播再次宣布「車站附近的飯店全部客滿,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要10分鐘」,大多數人還是直接下車,許多在月台上無處可去的乘客怒火爆發,「(站務員)沒有好好說明,飯店全滿了,也不告訴我們能不能待在車廂裡,意思是叫我們直接露宿街頭嗎?」

新大阪車站的新幹線自動售票機前湧入大量人潮。(圖/翻攝自@findhappylovec1推特)

站方隨後發放了礦泉水、能量棒等物資,有約四分之一的乘客選擇先留在車廂、或是在車站內直接過夜;直到隔日(3日)早上7時左右,時隔16小時電車才恢復行駛。
 
 
然而列車重啟行駛後,車站內部仍然一片混亂,大量乘客塞爆月台,許多日本網友將名古屋車站內的狀況拍下傳到推特,呼籲民眾不要再來拍隊,「強烈建議大家不要來名古屋車站,特別是新幹線太閣通口」、「要搭去東京人的人太多了,車站裡的氧氣濃度像是待在海拔1500公尺的地方。」
 

 

 


 
新幹線停駛讓大批旅客受影響,有前往東京進行校外旅行的2所中學學生受困在東京車站,36名學生因噁心、中暑等症狀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患者意識皆清晰無大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大雨#瑪娃颱風#新幹線#電車#停駛#交通#名古屋#東京#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71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