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拒中美防長會面 蘇利文再表達對話意願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3 13:34

中國無意恢復和美國的軍事對話,但歐盟官員可能有比較高的機會,Politico政治報消息指出,歐盟首席外交官波瑞爾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進行場邊對話,另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李尚福也會和德國及荷蘭國防部長會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要不要負責任的進行軍事對話以降低衝突風險,是中國自己的決定,美國不是提出要求或請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準備好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和俄羅斯及中國針對核武裁減進行對話,如果俄羅斯遵守2026年到期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美國也會這麼做,蘇利文指出,美國將現代化現有核武庫,並且持續投資尖端科技以制衡敵手。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不需要增加我們的核武,不需要超越競爭者的核武總數,就能成功嚇阻他們。」

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晚宴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有握手寒暄,但沒有實質交流,北京拒絕美中防長對話,也顯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以暫停美中高層對話為手段,迫使美國在台灣和經貿議題上妥協,而軍事對話就成為北京的籌碼。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願意進行那樣的對話,我們願意建立軍事機制,我們願意進行危機溝通,我們願意做戰略討論,不管是太空、網路或核穩定,我們不是向中國提出要求,或者請求他們和我們對話,我們只是說,當你們準備好對話時,我們隨時可以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二月北京行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延後,什麼時候成行中國一直沒開綠燈,幾個月來拜登多次透露很快會和習近平通話,但遲遲沒發生。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拜登總統期待和習近平通話。當時機適當的時候那個對話自然會發生。」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五月份G7前,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密訪北京,希望為美中關係解凍,這是拜登政府訪中最高層級,這也凸顯美國對於持續惡化的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中國#美國#軍事#歐盟#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