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僧帽水母」熬湯有柴魚味?網紅拍片曝口感 專家:極不推薦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7:37
日本網紅煮擁有劇毒的僧帽水母。(圖/翻攝自推特@turisaitama、hommsapi)
日本網紅煮擁有劇毒的僧帽水母。(圖/翻攝自推特@turisaitama、hommsapi)

外觀宛如藍色氣球的僧帽水母以劇毒聞名,遭螫傷嚴重可能導致休克致死。然而日本有一位知名YouTuber,近日卻異想天開,到海邊撿回大量僧帽水母後,拿來燉高湯,還透露食用後的口感。對此,水母飼養員指出,非常不建議這麼做。
 
日媒《J Town Net》報導,日本有135萬人追蹤的知名YouTuberホモサピさん,23日分享他將僧帽水母熬高湯的影片。僧帽水母擁有劇毒,碰觸後會感到劇痛,甚至有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導致死亡。ホモサピ透露,傳說用僧帽水母煮湯會有柴魚味(僧帽水母日文名稱與柴魚相似),因此他想嚐試看看。

 

 
他稱用水母熬的高湯就像「將一顆扇貝用4公升的水稀釋後的味道」。(圖/翻攝自ホモサピ youtube)

ホモサピ指出,他將沖刷上岸的僧帽水母撿回家後,用清水洗乾淨,直接放入鍋中熬煮。煮後的高湯就像「將一顆扇貝用4公升的水稀釋後的味道」,吃起來的口感則像干貝唇。將這種劇毒水母吃下肚後後,他的身體沒有出現任何異狀。因為僧帽水母的毒是蛋白毒,加熱約60分鐘後就會失去活性。但他也強調,在拍攝這支影片時,從頭到尾都是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僧帽水母擁有劇毒,專家不推薦食用。(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鶴岡市加茂水族館的水母飼育員池田週平指出,僧帽水母並非流通食品,雖然小心處理後確實能食用,他依然不推薦。因為依加熱的時間和溫度不同,有時蛋白毒可能無法徹底失去毒性,光用熱水去除毒性並不充分。再加上僧帽水母的氣體腺含有一氧化碳,也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此外,就算徹底除去蛋白毒,食用僧帽水母仍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導致呼吸困難等症狀,他絕對不推薦大家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僧帽水母#劇毒#日本#網紅#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23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