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航空歧視英文能力與陸客遭砲轟 涉案空服已被停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5:31
國泰航空現役機組人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泰航空現役機組人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靠著後疫情旅遊復甦,讓公司業績起死回生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近日卻因為空服員的言論,遭到大陸網友群起攻之。引述陸媒報導,有大陸網友在社群上抱怨,自己在21日搭乘國泰航空CX987航班,準備從成都飛往香港的途中,無意間聽到機組員不斷用英文與粵語交替著「抱怨」,但言談中明顯地在取笑乘客英文能力很差,甚至無法分辨地毯(Carpet)與毛毯(blanket)的英文單字差異。此報導曝光後,隨即引起眾怒,即便航空公司緊急致歉,依然沒有緩解對岸網友的情緒,國泰航空下午再次發出公告,聲稱風暴中涉及歧視的空服員已經停職,後續懲處將在3天內公告,希望能平息眾怒和抨擊。

被爆料歧視非英文母語者,國泰航空微博23日更新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國泰航空的新版道歉聲明也「從善如流」,不僅格式內容更加正式,還加上大陸網友吐槽的高層落款,由航空服務部董事吳潔文掛名負責。

報導中提到,該網友因為坐在最後一排,聽到空服員抱怨著乘客,搞不清地毯與毛毯的英文,甚至吐槽不懂單字就不配擁有毛毯;甚至還有乘客訊問如何填寫入境卡,得到的回應同樣也是「不耐煩」。
 
更多報導:有片/你敢這樣進站嗎 北京大興機場可用「手掌」搭地鐵
 

這位大陸乘客在整段2.5小時的旅程中,都感覺非常不開心,他甚至標注國泰航空官方粉專,不理解為什麼為什麼該航空公司,會對不說英語的乘客,存在著如此大的歧視和惡意,「難道對旅客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嗎?」
 
國泰航空被大陸乘客抱怨有歧視英文不好的感覺,因此遭到社群群起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泰航空趕緊在官方微博致歉,表示已知悉有關旅客在CX987航班的不愉快經歷,公司對此深表歉意。國泰航空一直以來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於此次事件高度重視。我們已經聯繫相關旅客進一步瞭解情況,並會進行嚴肅調查處理,對於此事件給大家帶來的困擾,也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 ​​
 
​但這則聲明卻完全不被大陸網友接納,近4000則留言湧入國泰航空微博,許多吐槽這聲明根本不痛不癢,「簡體字、沒有蓋章、發佈自北京,三點加起來的意思就是:這家航空內地工作人員,在替他們的香港同事擦屁股。」還有大陸網友還吐槽,「國泰航空:我道歉,但是我就是不改。」讓這場風波依舊難以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國泰航空#空服員#CX987#毛毯#英文#大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0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