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培訓食物檢驗員 為各國進口品把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全球食品貿易額達到1兆美元,食品安全的問題不單單是國內問題,同時也是跨國的全球挑戰,美國身為食品進口大國,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從源頭下手,由政府、學術界以及業界合作,成立「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為各國培訓食品檢驗員,就是要確保食品在進口到美國之前的生產過程,都符合美國的食品安全法規。

美國人餐桌上的食物,有越來越多來自國外,2011年進口到美國的食品有超過1000萬批的貨運量,但經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實際抽查的卻不到2%,如何控管進口食品安全,美國FDA從源頭下手。

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經理德柏伊絲:「食品安全現代法的關係,出口商必須證明他們的食品是安全的。」

美國FDA跟馬里蘭大學合作,加上專做檢驗設備的沃特斯贊助400萬美元,相當於1億2000萬台幣,成立「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為各國訓練食品檢驗員,這天來上課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人員。

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講師:「這樣會比較簡單也比較快。」

他們學習檢測水果上的農藥殘留量,從最基本的準備樣本學起,在這裡他們不只學習美國的食品檢測標準,也更加瞭解美國的食品相關法規。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人員:「一定會有狀況發生,但如果比較多人有能力做檢驗分析,在問題擴大到食品供應鏈之前,就可以發現問題。」

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經理德柏伊絲:「預防問題發生的最佳利器,就是知識,只要人們知道可能的問題所在,就知道如何找出問題,在發生問題時做出因應,就經濟角度來看,當然沒有人希望自己國家出口的產品有問題,我們希望能確保我們食用的產品,以及我們外銷的產品,都是安全的。」

一個星期課程2500美元,大約台幣7萬5,FDA的國際食品安全培訓實驗室不以大規模招生為目的,一年只收200名學員,只希望各國學員代表能把所學,帶回國內確實執行,進而保障美國進口食品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