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空「按讚」!智慧大TV 雙手取代遙控器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和電視強打互動功能,不只用手機可以遙控電視,現在電視也不需要遙控器,只要用雙手就可以操作,號稱距離4公尺也能感應到,上臉書按讚,電視也可以幫你按,只要伸出大拇指就可以,還有聲控效果,只要對著電視喊出指令,連遙控器也不用。

廣告影片:「打開到頻道10,音量開到20。」

聲音就是遙控器,用喊的就可以,最新款智慧型電視上臉書,靠手就可以。TVBS記者曾翌萍:「用大拇指比讚,那對著電視比的話,可以直接幫你在臉書上按讚,想要收回讚的話,你只要對著遙控器講收回讚。」

聲控功能,號稱即使背景很吵,電視也會乖乖聽話,2隻手也全派上用場。工作人員:「我可以舉起我的雙手,我可以握拳拉大,相對也可以縮小,照片如果不是正的,我可以旋轉成想要的角度。」

就好像操作智慧型手機一樣,2手空中揮動,照片要旋轉也沒問題,打出距離從1.5公尺到4公尺,都可以隔空操作電視。業者:「電視目前不是一種裝置,而是真正能夠跟家人互動。」

智慧型電視要價10萬元上下,業者坦言,台灣銷售數字還有待加強,因為大電視價格戰在台灣不到5萬元,還有通路推出0元綁約,加上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也很強大。

智慧型手機業者:「很奇妙的是,我們的紅外線發射器就在電源開關的地方。」

手機、電視都是天天碰的3C商品,各家大廠研發感應互動功能,用新一代科技掀起一波換機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0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