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世足盃巴西球館大坍塌 顏面無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9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美洲的新興經濟大國巴西,將陸續在2014年與2016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以及奧運,而被視為是2014世界盃熱身賽的洲際國家盃,再過約半個月時間,也即將在巴西率先登場,不過比賽場地之一的薩爾瓦多體育場頂棚,卻在一場暴雨中坍塌了,加上場館建設落後的消息不斷傳出,巴西主辦國際賽事的能力,更加遭到質疑。

巴西球場宣傳影片:「巴西薩爾瓦多市熱情的球迷,一個經典的重建,新水源競技場。」

巴西建商的宣傳片昭告世人,一座曾危險陳舊,被稱作「殘骸」的球場,在歷經將近3年搗毀與重建之後,將以全新面貌迎接201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

總統羅賽芙4月7日更親臨球場,在草地上脫下淑女鞋,踢球替完工的球場隆重揭幕,並特地在5月27日上廣播節目,大大誇讚承辦人員。CNN記者:「巴西總統說,6座球場全都完工,聯合會盃足球賽主席證明,那些看扁巴西的人全都錯了。」

只是總統才剛嗆完聲,這座球場就非常不給她面子,馬上發生坍塌意外。CNN記者:「我們可以看到,球場屋頂的這一片帆布,整個坍塌在座位區。」

真是糗到要挖洞躲起來掩面淚奔啦,新水源競技場,剛剛花掉公帑5億9千107萬巴西幣,合台幣超過85億建蓋完成,能替觀眾遮風擋雨的潔白屋頂更是宣傳的重點。

結果卻連區區一場大雨都承受不了,你看看,這像話嗎?全部工作人員全爬上屋頂,拿著水瓢在舀水,讓人看了替他們捏把冷汗,畢竟誰知道這球場還有什麼是人踩上去就「凍未條」的。

CNN記者:「安裝屋頂的公司表示,這是人為失誤所致,當他們在測試屋頂能承受多少水量時,包覆排水口金屬層板的帆布彎曲,一下大雨水排不了,最後把屋頂弄破一個洞,整片垮下。」

承辦單位掛保證,絕對不會在比賽時發生這種災難,但是話真的不能說太滿,相信巴西總統現在應該也會認同這句話,而這座球場只是巴西世足賽12座球場中的其中一座,12座球場陸陸續續登上新聞版面,只是幾乎都不是好消息,比方說位於里約的馬拉卡納體育場進度落後。CNN記者:「馬拉卡納體育場,巴西經典球場,尚未100%完工。」

還有聖保羅體育場則傳出現金短缺,恐怕無法如期完工,真是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啊,讓大家都想問巴西,你們到底能不能準備好?

球場進度讓人擔憂,但是一向自力更生的貧民窟,卻已經準備好,要用地道美食款待世界各地擁進來的足球迷,大火快炒,炒出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這間叫做餐廳48的食堂,隱身於里約熱內盧的羅欽那貧民窟。

這些傳統巴西菜現在卻吸引外國饕客長途跋涉,可能還要爬上好長的一段階梯,進入他們以往避之唯恐不及的貧窮社區。餐廳老闆佛萊列:「現在,4成客人是當地人,6成客人是外地人,由於綏靖政策與觀光客造訪,畢竟大家以前都很怕貧民窟。」

而且爬上山腰或是山頂到貧民窟吃頓飯,還有一個無敵的附加價值,就是如此遼闊宜人的景致,引誘著城裡人或是遊客,忍受著空氣中飄散的腐敗氣息,也要來這裡飽餐一頓。旅居巴西美國學生:「他們真的很努力要吸引人來貧民窟,試圖要振興當地的經濟。」

巴西當局近年來積極進行貧民窟改造,我們可以感受到這個南美新興大國試圖要讓自己脫胎換骨,只是距離明年的世足賽只剩一年,時間真的不多,巴西也只能加把勁,別再漏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267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