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債違約會怎樣?拜登若拆彈失敗 這天恐全球經濟崩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6:20
拜登與共和黨國會領袖磋商若無果,美國恐在6/1面臨「債務違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共和黨國會領袖磋商若無果,美國恐在6/1面臨「債務違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證實,他將於17日再次就「提高債務上限 (Debt Ceiling、Debt Limit)」與共和黨國會領袖進行緊急磋商,財長葉倫(Janet Yellen)指出,若仍未取得共識,美國最快將在6/1面臨1789年大蕭條以來首次「債務違約」,最終恐導致國庫崩潰、利率飆高、美元暴跌,連帶使全球經濟崩潰,數百人萬人將失業
 
美國財政部12日公布,截至5月10日,美國政府僅剩880億美元(約2.7兆新台幣)的特別措施款項,現金剩約1430億美元(約4.4兆新台幣),若國會不提高31.4兆美元(近930兆新台幣)的「債務上限」,無論財政部是否有優先償還方案,聯邦現金最快將在6月1日用罄,導致政府債務違約;屆時不只政府將停擺,美股將崩跌近20%,經濟成長率放緩4%。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舉債最高額度」,避免政府過度借款、超過預算、債務違約。當觸及舉債上限時,代表美國財政部已用盡借款授權,除非提高上限金額,否則政府無權再舉債。

美債違約將使全球經濟崩潰,數百人萬人將失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1917年為籌措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費,首次設定債務上限制度,自此政府舉債規模越來越大,國會提高政府舉債上限已高達108次,最近一次上調為2021年12月,目前的總借貸上限是31.4兆美元。
 
 
美國國債從未倒債,美元公債一直被金融體系被視為「最安全」金融資產;《半島電視台》、《彭博社》報導,一旦美國倒債,不只信評機構將下調美國公債評級,導致美國人借貸成本上揚,大量跨國銀行、央行勢必拋售美債,將引起股市崩盤,各國物價利率狂飆,陷入停滯性通膨,恐比2008年帶來更嚴重金融恐慌。
 
拜登和共和黨人在提高的借款問題上仍存在分歧,共和黨人要求在提高上限前承諾「削減政府開支」,拜登則希望「無條件提高上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債務違約#債務上限#葉倫#拜登#6/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9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