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生扯斷嬰兒頭!醫院急喊「有先天缺陷」:生出來也活不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1:31
巴西醫生遭控「接生扯斷嬰兒頭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醫生遭控「接生扯斷嬰兒頭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某醫院遭指控「接生扯斷嬰兒頭部」造成其夭折、更試圖隱瞞自己的醫療疏失,以「同意支付喪葬費」為交涉條件,進一步要求家屬簽署放棄調查的相關文件,事件發酵後引起熱烈討論,警方也在接獲報案後展開調查;不過院方也在事件炎上後發布最新聲明,強調在產檢時就發現嬰兒存在先天缺陷,因此並非「接生疏失致死」而是「選擇引產」。

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附設醫院發布聲明。(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綜合《紐約郵報(NY Post)》等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位於巴西的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附設醫院(Clinicas da UFMG),維克多(Victor da Silva)控訴院內婦產科醫師接生時「拉斷嬰兒頭部」,讓在外陪產的他目睹驚悚一幕,因此決定報警處理;然而面對警方及相關單位的調查,院方則發布聲明指出,經檢查發現嬰兒有多處先天缺陷,判斷「生出來也難存活」才選擇引產。

院方聲明強調嬰兒有先天缺陷,這才選擇引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面對院方的聲明,33歲產婦拉妮莉(Ranielly Santos)的妹妹強調,一家人從來沒聽過院方告知與聲明中「肺部畸形」的先天缺陷報告,質疑院方此舉只是為了掩蓋疏失真相;而警方調查也發現院方事發後以「同意支付喪葬費」當作條件,表明希望家屬可以放棄調查。而目前除了女嬰遺體已經送往勘驗之外,警方也將持續調查是否涉有醫療疏失及過失殺人行為。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婦產科#接生#夭折#先天缺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3

0.1500

0.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