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火星夢」已燒掉600億 今夏星艦再試射升空


發佈時間:2023/05/0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2:40

馬斯克旗下的Space,日前「星艦」試射失敗,不過他們再接再厲,今年夏天初期,準備再度升空試射。為了星艦計畫,SpaceX今年已經花了大約600億台幣。為什麼賠錢,也要堅持下去?馬斯克曾經說,找到地球以外的生存空間,人類才能延續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射直播:「三、二、一,引擎火力開滿,升空ViaSat-3衛星升空。」

火焰光芒點亮夜空,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美國時間周日晚上,將三枚衛星成功送上太空。

獵鷹火箭飛行路線很好。

 
除了這回最新任務,大家最關注的。

還是上個月20日,SpaceX「最強大的火箭」,「星艦」試射爆炸。

太空工程教授Paul Grogan:「他們(SpaceX)必須在,聯邦航空總署調查幫助下,找出為什麼當時需要自爆摧毀,另外也要釐清,地面發射器如何重新設計,讓未來發射更順利。」

升空4分鐘啟動飛行終止系統自爆,不過失敗本身就是好事。」

太空工程教授Paul Grogan:「這回試射算成功的要件之一,就是讓艦體進入飛行狀態,經歷整個空氣動力環境,這樣工程師們才能收集測試數據,進一步驗證,下一階段得用上的,公式和模擬測試,下次試射日期還沒定,傳出有可能是夏季初,但星艦計畫光今年,已經燒掉20億美元,從2020測試型試射到2021一個月連兩次爆炸。」

試射直播觀眾(2021/03/03):「喔喔天啊,爆炸了,剛剛爆炸了,真的爆炸了。」

馬斯克為什麼全力以赴衝刺星艦開發?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2011):「如果人生只剩下解決問題,那幹嘛還要起床呢,得有東西激起你的興趣,讓你覺得生而為人很驕傲。」

星艦終極目標,就是載人送上火星。

CNN報導,SpaceX說(星艦)一次能載,最多100人去火星。

馬斯克對火星情有獨鍾,從SpaceX今年4月宣傳片就很清楚,模擬動畫看到玻璃罩穹頂,打開艙門眼前火星已經變都市的樣貌。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我認為長久保存人類意識,甚至擴張規模和維度,讓人類和生命繼續活下去,就一定要成為,多元星球物種。」

 
想找人類能居住的第二個星球,馬斯克不只在一個場合談他的計畫。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去火星的時機每兩年才有一次,而且需要載過去100萬公噸的貨物,才有辦法打造自給自足的城市,要達成這個目標的關鍵,就是打造一個,能短時間重複使用的火箭系統。」

因此星艦開發,就想打造像飛機一樣,能反覆使用的接駁工具。

美國行星學會會長奈伊:「火星環境真的很嚴苛,長得像地球但完全不一樣,沒有空氣可以呼吸而且相當冷,得住在一個穹頂之下,就算要出去也得穿太空衣,相當於另一個罩子。」

馬斯克曾經說過,希望2026星艦能夠試射成功,但就算抵達火星,挑戰還很多。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老實說一開始可能很多人會死,那邊(火星)環境很糟的,(我們是愛探索的物種),沒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我們也沒有逼人去完全自願制。」

想當火星先驅資金從哪來?SpaceX目前,想靠商業任務賺錢,尤其深受NASA信賴。

NASA宣布影片:「NASA選擇了SpaceX,讓我們回到月球。」

連重返月球計畫,都交給SpaceX幫忙,像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這種公家機關,很缺人力和財力。

歐洲太空總署資深顧問Mark Mc Caughrean:「我們(公家機構)做的事情,屬於願景展望的部分,很難從中獲利,就像你會挹注資金,建造一座歌劇院或劇院一樣。」

SpaceX就是抓準,NASA雄厚資源,公部門和私人企業,魚幫水水幫魚,馬斯克的火星夢才能一步步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火星夢#今夏#星艦#升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430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