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披薩烤爐邊的外勞師傅 歐經外1章


發佈時間:2013/05/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歐債危機波及的國家,失業率不斷飆升,比方說義大利的失業率從2007年4月的5.9%,飆升到今年的3月已經是11.5%,更有38.4%16到24歲的年輕人沒有工作,其實義大利還是有相當多工作職缺,但是自己人卻不願意去做,而幾乎必須仰賴外勞,比方說披薩師傅這個行業,披薩是義大利的傳統美食,但是現在竟然有6千個披薩師傅的職缺,必須靠北非等地的外勞填補,為什麼呢?請看今天「Focus全球新聞」的報導。

披薩要好吃,師傅說最重要的就是他的一雙太陽之手。披薩師傅:「秘訣就在於揉麵團的功力。」

揉麵糰、擀麵糰,抹上熬煮得香甜的番茄醬汁,再鋪上厚厚一層奶香濃郁的起司,放進烤箱幾分鐘之後,披薩出爐,趕快趁熱享用。義大利披薩師傅:「來一片吧。」

這位義大利披薩師傅,對於自己太陽之手所造就的簡單美味,一臉驕傲與滿足,披薩,義大利的國民美食,不只是食物,更是義大利文化的驕傲。

然而現在越來越少披薩師傅是義大利人走進許多披薩店的廚房,你會看到來自南亞、東歐或是中東的移民,在廚房忙碌著。

廚房沒有冷氣,這窯烤爐子裡的溫度得要攝氏400度以上,披薩才能在2到3分鐘內烤到熟透薄脆,而且師傅同時要顧好幾片披薩,披薩出爐後,馬上要繼續揉麵、擀麵、甩麵 ,完全沒有歇口氣的片刻,所以越來越少義大利人願意當披薩師傅,即使義大利人的失業率高達11.5%。義大利年輕人(2011/11):「未來充滿不安,我們非常害怕,我們想要工作,但是他們不讓我們工作,我們沒有工作機會。」

義大利人卻還是將披薩師傅這個耗力又低薪的工作機會留給了這些外勞。CNN記者班偉德曼:「加瑪說,這一區工作機會很多。」

這位披薩師傅佳瑪,從埃及來到義大利打工已經將近12年,而他做披薩的功夫和義大利師傅不相上下。披薩評論家斯巴達:「非常棒,餅皮很薄,我和許多人都很喜歡,很美味。」

CNN記者班偉德曼:「佳瑪說,這沒啥好奇怪的,他是非常實際的人,他是來這裡工作的,有工作他就做。」

有工作就要做,這是識時務,來到西班牙,這個年輕人前一刻還和朋友坐在這家餐廳當客人,跟服務生點餐準備享用一頓美味午餐,下一刻人就跑到這家餐廳的廚房洗碗、打掃,他不是忘了帶錢包被強逼留下當洗碗工,這是加泰隆尼亞的塔拉薩市政府與慈善團體的美意,它們與餐廳合作招募失業2-3年,活在貧窮線下的人,用打工來換一頓價值6.5歐元的套餐,這個計畫的重點是希望能讓這些長期失業的人,不要喪失自尊與鬥志。失業西班牙人奈迪:「我們覺得可以互相幫忙是很棒的,又可以吃頓飯。」

失業西班牙人岡薩雷斯:「自從我來這裡打工換餐後,我覺得比較樂觀,交了很多朋友,我們團結、互相鼓勵。」

西班牙的失業率在2013年第一季創下27.2%的歷史新高,620萬人丟掉飯碗或是找不到工作,打氣鼓勵,對這些失落的一代而言確實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87

0.2311